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无聊但根本停不下来 休闲游戏Slingo的九年发展史

无聊但根本停不下来 休闲游戏Slingo的九年发展史

2014-08-19 10:37:3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Slingo是一款独特而有趣的五卷轴休闲游戏,由Slingo公司推出。其混合了宾果游戏和的玩法,于1995年上线。一年之后,Slingo成为了美国在线AOL上同时在线人数最多的游戏之一。2013年7月,RealNetworks公司以1560万美元的金额收购了Slingo公司。

无聊但根本停不下来 休闲游戏Slingo的九年发展史

业界传言,Slingo最开始是由一名房地产经纪人发明。起初他想给自己的房子地下室安装一台游戏机,于是买来一台旧的拆开,把水果图案换成了宾果数字;然后又花了几个月去测试机器,将结果进行统计;最后通过改变数字的排列来调整这台机器的赔率。

后来Slingo发明人将游戏授权给他人开发出了电脑在线版。得益于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热潮,Slingo在线版于1995年登陆美国在线。因Slingo内置较为完备的聊天功能,很快成为了美国在线上顶级的社交游戏。

Slingo从本质上来说其实是一款很无聊的游戏:生成宾果数字,尽你所能在20次机会当中填满宾果卡。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款游戏流行起来了呢?游戏中的钟声、口哨声,额外的机会元素,快速的匹配技能,决定放特殊卡的位置以清版。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游戏中的社交元素,如聊天,让你在游戏中感到不孤单。

无聊但根本停不下来 休闲游戏Slingo的九年发展史

Slingo当中还有一种奇特的矛盾因素存在:善与恶的斗争贯穿于游戏的始终,就好像让你感觉是一种原罪一样。魔鬼总是使一些小伎俩让数字改变,你在游戏中总是试图站到天使那一边,但只要你一直玩下去,你总能撞见魔鬼。

自推出以来,Slingo移植到了不同平台之上。这款有着19年历史的游戏不断改变自身以适应新的环境,追溯这款游戏的历史,通过当时核心玩家打的评分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这款社交游戏在不同时期的特性。

Slingo在游戏网站GameSpot游戏基地上的第一篇评分是1998年的CD-ROM零售版,尽管游戏当时已经在美国在线上流行,但GameSpot只给了游戏1.5分的得分(满分为10分),评级为“糟糕”。评测者这样写道:“把宾果制作成为一款单人电脑游戏的想法真的让我感到困惑,Slingo这款游戏在我看来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你可以选择游戏背景,如穴居人类、太空、装饰艺术、实验室、自然、奇幻和海洋。当你拉下手柄时,还可以看见奇幻背景上可爱龙在喷火。”

这个评论似乎预测了Slingo之后的路。游戏本身简单而无趣,但这不是一个问题。宾果游戏也很简单,但游戏的“情景”使得游戏变得有趣。Slingo的重构历史似乎就是一直围绕“情景”的构建进行的:在聊天和多人游戏当中穿插社交性,在游戏背板当中穿插想象力内容,在游戏过程当中穿插动画和其它元素。

无聊但根本停不下来 休闲游戏Slingo的九年发展史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