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海外新闻> 宫本茂:休闲玩家不再是任天堂关注重心

宫本茂:休闲玩家不再是任天堂关注重心

2014-08-28 11:51:5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就在前不久,Pokemon Company宣布了年底在iOS平台发布首款手游《口袋卡片OL》,此举一经宣布,在海外引起轩然大波,多家国外媒体纷纷猜测任天堂进军手游的可能性,尽管知道Pokemon Company并非由任天堂控制,但出于对这家昔日巨头的担忧,游戏业分析师们依然期待该公司能够在手游方面的态度有所转变,毕竟任天堂已经连续3年亏损。

宫本茂:休闲玩家不再是任天堂关注重心

不过,所有人都知道任天堂不会轻易对手游松口,甚至短期内看不到任何希望。作为一家传统主机游戏开发商和家用机制造商,任天堂向来秉承‘软硬一体’的发展策略,而社长岩田聪也多次确认不会研发手游。就在Pokemon Company计划推《口袋卡片OL》的计划宣布之后不久,任天堂公司的另一名影响力较高的开发者再次表明了该公司的坚决,‘马里奥’之父宫本茂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任天堂的重心已经不再是休闲游戏玩家群,这同时意味着任系正统手游遥遥无期。

在过去几年里,任天堂通过获得大量新玩家主导了上一代主机游戏的销售地位,主要是通过Wii Sports和Wii Fit等产品吸引休闲玩家。然而,在接受Edge杂志采访时,任天堂资深策划宫本茂表示,他对获得休闲玩家已经不感兴趣。

宫本茂说,“比如说,有些人希望看电影,他们可能会想去迪士尼乐园,他们的看法是‘我是客户,客户就是上帝,游戏公司理所当然的要给我提供娱乐’。他们的这种态度非常消极,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悲哀的一件事。他们并不知道游戏多么有趣,而他们只需要尝试着挑战自己,在游戏方面更进一步就可以体验到(更为高等的游戏)”。

宫本茂的此番表态也是任天堂高管兼董事会长期成员首次公开表明该公司不再重点关注休闲玩家,这对于任天堂来说至少意味着战略上的调整。

任天堂的定鼎之作Wii主机发布于2006年,在获得了大量玩家认可之后,销售量累计突破1亿台,旗下很多休闲游戏销量也达到数千万之多,比如Wii Sports、Wii Fit和Wii Music(后者由宫本茂策划)等作品。但该公司的Wii U并没有能够延续前作的成功,自2012年11月发布以来,目前的销量仅在700万左右。

宫本茂也承认,在上代主机时代,这些休闲玩家曾是任天堂努力获取的目标用户。他说,“在DS和Wii时代,任天堂尽了最大的努力扩大游戏用户群,幸运的是,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人们现在已经对游戏习以为常了。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游戏与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毫无关系了”。

宫本茂说,“当然,我们还是有重心的,毕竟我们也是人类,我们不可能一心两用。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即便我们不再投入那么多的关注,任天堂一样可以在休闲游戏方面做出一些出人意料和革命性的东西”。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