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任天堂连续三年遭遇亏损 马里奥游戏或成翻盘法宝

任天堂连续三年遭遇亏损 马里奥游戏或成翻盘法宝

2014-06-13 16:43:5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任天堂连续三年遭遇亏损 马里奥游戏或成翻盘法宝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老牌游戏机生产商任天堂所推出的Wii曾经在全球创下惊人的销售记录,其自2006年上市销售以来全球市场销量已经突破1亿台。不过任天堂后来推出的Wii U则遭遇滑铁卢,任天堂原来的计划是到2014财年(即截止2014年3月底的一年时间)Wii U的销量能够实现900万台的目标,但事实是Wii U的销量仅有270万台,这不仅成为行业内的“笑谈”,更使得任天堂连续第三年在整个财年度中遭遇亏损。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 4尽管比Wii U上市吃了一年时间,但其现在的销量已经超越了Wii U。此前任天堂给出的最新预计值为在2015财年中Wii U的销量或达到360万台。

笔者认为,尽管任天堂的业绩并不容乐观,但这家老牌游戏机生产企业还远未走到生命的尽头,而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尽管Wii在何其同一代的游戏机产品中并不是性能最佳的,但最终任天堂还是凭借着所开发的游戏软件而获得成功。有数据显示,任天堂推出的《马里奥卡丁车》游戏软件销量达到3450万套,而新版《超级马里奥》的销量高达2740万套。另一方面,《V》游戏软件在PlayStation 3和Xbox 360平台上的合计销量仅为3100万套。

游戏机硬件同游戏软件的搭配销售并不是新鲜事,任天堂最近刚刚推出适用于Wii U的《马里奥卡丁车8》就对Wii U销量的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马里奥卡丁车》系列游戏最早出现在1992年的超级任天堂,在其发展过程中大多数版本的游戏都受到了玩家们的好评。有分析师预计Wii U版本的《马里奥卡丁车8》或将创下千万级的销量数字。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英国由于《马里奥卡丁车8》的推出使得Wii U的销量增长了600%,而《马里奥卡丁车8》的销量中有80%的比例是来自于Wii U同游戏软件的捆绑销售组合。在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的一周时间里,Wii U成为全球市场第二大畅销的游戏机,当周也正是《马里奥卡丁车8》上市销售的日子。笔者认为,在任天堂看来游戏机硬件的研发并不是企业发展的唯一重点,即使硬件实力较弱,任天堂也可凭借自身在游戏软件方面的实力在众多竞争者中出类拔萃。

任天堂的命运不应该被看衰的另一大因素便是任天堂坐拥巨额*流。有数据显示,截至2014财年度结束任天堂所持有的*流和投资等价物价值超过100亿美元,除此之外任天堂还没有任何债务负担。任天堂的市值接近150亿美元,而其中三分之二都以*形式体现。除此之外,对任天堂未来盈利能力市场的估价已经接近50亿美元。

任天堂在2014财年的净亏损接近2.25亿美元,即使以该亏损规模推算,任天堂所拥有的*足够企业存活超过40年。任天堂在2015财年内的目标是净收益达到2亿美元左右,而由此任天堂的市盈率(经过修正之后的)将达到25左右。在任天堂业绩最好的一年(即2009财年)中,任天堂的盈利达到了27亿美元。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