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天天挂机哪里好玩了?挂机手游的A级留存分析

天天挂机哪里好玩了?挂机手游的A级留存分析

2014-09-15 14:23:0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看似很蠢的手游上线,没有多样化战斗系统,没有精致的美术设计,没有时下最热门的卡牌,《天天挂机》就是这么一款“三无”的游戏。犹记得在这个游戏的宣传新闻刚刚出现在笔者面前时,笔者心里就有一句感想:这是什么玩意啊,能火才怪!但事实就是要打脸的,就是这么一款“挂机”游戏,达到了很多很多手游很难达到的用户A级留存率,那么这款游戏到底好玩在哪里了,今天笔者就来小探一番。

天天挂机哪里好玩了?挂机手游的A级留存分析

其实挂机手游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早在2012年、2013年年初,网页游戏公司一直希望将PC平台富含挂机玩法的页游产品移植到手游上,然而结果是全军覆没。在行业认为挂机玩法产品在手游领域走不通的时候,时隔一年多的时间纯挂机产品却以行业意外的高留存率“闪亮登场”,十分滑稽。尤其是当前国内手游产品核心玩法开始出现半手动操作、乃至更加重度的动作化、ARPG趋势的时候,难道纯挂机游戏在手游市场还有戏?今年冒出来的挂机手游到底玩的是什么?

从渠道不看好到A级留存率

据最早接入挂机手游《天天挂机》的快用苹果助手方面反馈,快用最初对此类挂机产品严重不看好,然而《天天挂机》上线之后,呈现出奇高吸量能力,“同榜单位吸量能力是其他手游产品的4-5倍”,留存率方面更是奇葩,测试期高达60%,目前在快用的留存率稳定在次日40%-50%左右,日收入在快用已过万。

即使初期不被看好,但因为铁一样的数据的事实,让快用对这款游戏的评级不断调高、相应的推广资源也不断拔高,快用表示:“这样的留存率数据可以评到A、A+了,不过付费率和ARPU相对不高”。而同样在UC九游上,《天天挂机》从前几天的首页第二屏的推荐位,已换到了首页第一屏的热门游戏类推荐,渠道评级调高不是个别现象。

高留存产品的出现,自然吸引了同行的关注,在itools、快用最早测试的《天天挂机》快速被发行商天机游戏相中并独代,而获知该游戏高数据表现后,据称有X互动只花了20天时间快速开发了《全民挂机》,这说明了此类游戏的开发难度相当低。《天天挂机》虽然是最早在渠道公开推出的挂机手游、但据小道消息其并不是最早研发的挂机产品,据称《魔兽挂机》才是第一款,只不过最早开发的《魔兽挂机》却是最晚推出的。而因为《全民挂机》几乎复刻了《天天挂机》,导致发行商十分不爽,这当然是后话。

具体《天天挂机》收入是多少,目前还未得到确切数字,但从这款游戏的百度指数来看,过去2个月内这款游戏保持了平稳的用户量增长,高点日搜索破4000原因是登陆appstore。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