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蜘蛛侠:极限》:元素融合的蜘蛛侠手游

《蜘蛛侠:极限》:元素融合的蜘蛛侠手游

2014-09-15 14:53:2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由Gameloft出品的《蜘蛛侠:极限(Spider-Man:Unlimited)》,在上周四发布后两天内便一举登上各国的App Store免费榜。和以前经典的付费游戏不同,这一次蜘蛛侠以F2P的跑酷游戏的面貌来拯救世界。作为漫威旗下最吸金的IP之一,这款在E3上就已亮相的游戏当然不止是跑酷那么简单。这一次,玩家在挑战极限的同时,还可以收集自己喜欢的蜘蛛侠们并且培养他们的技能,是的,这是一款集卡牌元素在内的跑酷游戏。

忠实原着的“跑酷精神”

从游戏的名字以及剧情来看,故事背景应该是取材于漫威公司2000年开始连载的漫画《终极蜘蛛侠(Ultimate Spider-Man)》。可能不少国内玩家对这个剧情不太熟悉,因为漫威很喜欢给自己的超级英雄系列创作平行世界,而这个蜘蛛侠本身就处在一个平行世界之中,俗称终极世界。在这个故事中,蜘蛛侠加入了“神盾”局,结识了新伙伴成立了小队,还拥有了自己的盔甲,而反派除了章鱼博士、毒液、绿魔等人之外也有不少异世界“穿越”而来的不速之客。

在游戏中,反派是邪恶六人组,他们打开了一道时空裂缝,导致很多反派敌人闯入到了这个空间中,同时,也使得各个时空的蜘蛛侠也都能汇聚在此,他们装备不一、外套也不一样、能力也是各有各的特点。蜘蛛侠们将会在神盾特工局的局长“尼克”的指导下,一步步击倒敌人。

恐怕之前很少有人会想到原来平行时空的梗可以这样玩,《蜘蛛侠》系列一直以来多半被改编成动作类游戏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主角都是孤军奋战,而这一次,Gameloft直接召唤出各个版本的蜘蛛侠。《蜘蛛侠:极限》这款跑酷游戏在模式上颠覆了传统跑酷游戏的无尽模式,而是采用了任务关卡模式的剧情模式。以跑酷为载体,将蜘蛛侠之前的各种动作元素,比如蛛丝飞荡,比如爬墙等融合到了跑酷之中,既增加了游戏本身的趣味性,也同时提升了关卡的难度,玩家不再是一味地刷新距离,而需要满足不同的条件或者收集不同的物品来击败BOSS过关。

对于漫画迷们和跑酷爱好者来说,剧情模式显然比以往的无尽模式要有更大的吸引力,一是由于剧情模式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动漫的剧情,Gameloft的品质一向有口碑,这次采取了漫画手绘的风格,从UI界面到场景表现都更加贴近原着。这种漫画风格下的画面表现,在对于人物画面、物体场景的描绘比纯3D场景要更加有层次感,不过初次上手可能会让喜欢了纯3D画面的玩家需要花时间适应一下。而剧情的推进加上原作的配音,使得玩家不仅可以看到彼得帕克在眼前活灵活现地话唠讲冷笑话,也会减少对于这是款换皮跑酷的反感和偏见,既能看到彼特和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各种卖萌撒娇,而在中间又能听到绿魔们的各种嘲讽,还是很容易抓住漫画粉丝们的心的。

《蜘蛛侠:极限》:元素融合的蜘蛛侠手游

除了模式的创新之外,蜘蛛侠的跑酷方式也和小黄人等漫画形象时大大不同的,既然是超级英雄,当然不能只能在大街上撒丫子瞎跑。除了传统的左避右闪,上跳下铲之外,蜘蛛侠在跑酷途中还要打击犯罪,针对不同类型的敌人,蜘蛛侠需要以上划或者下划等不同的手势加以应对。另外,为了增加跑酷的难度,和以往的已经在前方等着你的路障不同,游戏中,路面或者空中的障碍物都是会随时出现或者临时变换位置的,要求玩家反应更加敏捷。除此之外,不能飞的蜘蛛侠还能叫蜘蛛侠吗?除了像之前的游戏一样,加入了利用蜘蛛丝飞荡的场景,不过这在高速行进的跑酷游戏中变得比以往更难了,还有蜘蛛侠爬墙和从高空坠落的场景。不得不说,Gameloft在动作把控和画面场景方面是诚意十足的,就从这几个方面来看,就比市面上很多简单换皮的跑酷游戏高明很多。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