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人物专访> 2014CocoaChina春季大会访谈:Intel实感技术到来

2014CocoaChina春季大会访谈:Intel实感技术到来

2014-03-24 10:13:5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2014CocoaChina春季开发者大会于3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四层盛大召开。在大会的分会场,Intel透露已经将实感技术植入Cocos2D引擎,开发者可以下载免费的实感技术SDK。同时,Intel展示了可内嵌笔记本、平板、PC等设备的小型三维摄像像头。汤振宇先生在下面的媒体问答中详细阐述了实感技术的相关细节。

2014CocoaChina春季大会访谈:Intel实感技术到来

记者:英特尔的实感技术对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会有什么改变,会给中国移动互联网带来什么?

回答:英特尔实感技术带来的是全新的用户体验,是终端到终端的用户体验,提供的技术包括手势控制、脸部识别、语音输入。一会儿可以给大家做一些简单的演示。

您问的问题是非常好,关于我们可以给移动互联网带来什么。我们觉得会给移动互联网带来非常大的冲击,让大家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跟机器进行交流。

为什么对移动的影响非常大呢?大家可以看到这是开发者做的测试工具,这个是我们做的产品,是世界上最小的三维摄像头。它的厚度相当于两个硬币叠起来的厚度。我们现在把它集成到PC平台、一体机,甚至会把它做到平板电脑上。你可以看到我们会给移动互联网带来多大的影响。因为我们提供的技术可以做很多新的研究、新的开发使用,包括三维扫描、三维建模,包括背景切除。不仅给普通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更主要的是给开发者和生态圈带来很大的冲击,他们可以建立很多新的商业模式。我们想把这个生态系统建立起来,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商机,一起发展,共同推动。所以我们会觉得给移动互联网多来很大的影响。

我们现在也在紧锣密鼓地跟OEM厂商、联想、惠普、戴尔、华硕合作。也跟很多软件开发商合作,做出更多的应用,让大家用起来觉得真的好用。

记者:有文章说它会给国内的教育市场带来很大的改变。我最近也看到很多像新东方这样的传统教育机构开始进行在线教育,实感技术会给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回答:有时间可以进行一些演示。我们会给教育带来不同的变化,包括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技术。举简单的例子,我们拿一个玩具,放在三维摄像头面前,它可以清楚地知道那个玩具离它的距离,也很清楚判断你的手。我们现在做的软件开发工具可以确定手的标记,一个小孩子用自己的手抓着玩具在镜头前互动的时候,摄像头可以清楚地感知他的距离,能够清楚理解他要做什么。这个和虚拟世界设计的游戏和教育内容能产生多大的互动呢?我的女儿2岁半,我每次演示的时候,她都觉得非常兴奋好玩,因为她觉得这是一种兴趣。我觉得教育最主要的是寓教于乐,让他真的有兴趣学习。当我们把这种技术和教育内容结合起来,我们相信这会为教育产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我们在定义实感技术应用的时候,关注的就是在教育行业可以做什么。一会儿有时间可以给大家演示。

记者:实感技术跟游戏之间如何结合,或者是跟COCOS2D游戏如何结合,是不是跟XBOX这样的体感游戏似的。

回答:非常高兴可以被邀请来COCOS游戏开发者大会。至于COCOS2D跟我们实感技术有什么关系,我们能给开发者带来什么,高兴地是英特尔已经开始跟COCOS2D进行合作,很多实感技术已经结合到COCOS2D的开发引擎里。开发者可以直接接触到我们的技术,当用户在玩儿COCOS2D开发的游戏的时候可以有自然自发的身临其境的感觉。我们也在跟触控讨论怎么把我们的技术做到他们的游戏上,人大家真的看到这个技术,玩这个技术。真的很高兴可以跟这么多开发者互动,能够把技术介绍给大家,也欢迎鼓励大家使用。

英特尔提供了这个平台,也在尽可能打造这个生态系统。很高兴COCOS2D的开发人员和用户能利用这个平台,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把这个事情做大。

记者:实感技术跟体感游戏是类似的吗?

回答:这个和XBOX的使用方式和用户体验有很多不一样。我们不评论竞争对手和其他公司的产品。我们有很多引擎在下面,每个引擎能提供不同的功能,把所有的引擎都放在一起,让用户在使用的时候会有多方位的感受。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坐在这里交流,你不仅听到我的声音、看到我的脸部表情和手势,你会觉得更有互动的感觉,这就是面对面交流。我们的技术让用户在玩儿游戏的时候,让你听到自己的声音,它可以说话,可以认识你的手势,还可以看到你的脸部,让整个用户体验完全不一样。

记者:目前这个技术跟哪些厂商达成了合作,会在哪些产品上进行预置。

回答:我们和全球的主要OEM厂商都合作,我们跟联想、戴尔、华硕、HD等等主要厂商进行了全面合作。集成到他们的电脑、超级本、笔记本和一体机上。非常期待可以在今年下半年有产品上市,跟普通的消费者见面。我们也很愿意提供这些平台给游戏开发商、软件开发商和开发者。

记者:英特尔会不会跟电视厂商合作?

回答:我们欢迎任何的合作伙伴。如果电视厂商能够跟我们找到互相匹配的焦点,我们可以利用实感技术给用户带来不同的体验。

记者:第一个问题是这个技术如何准备在中国进行推广?

回答:英特尔是非常大的公司,实感技术有三个中心,第一个在美国总部,第二个是在以色列,第三个中心要逐步在中国建立。我们为什么看好中国的市场,因为中国是最大的电子消费市场。二是实感技术是人和机器的交流,希望可以做到人和人自然的交流。文化的不同,它有不同的反应,很简单的例子,英文和中文交流完全不一样。在美国用英文交流,你到中国就希望用中文交流。很多手势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下是有不同意义的,你做一个手势,再一个国家很正常,另一个国家就是一种冒犯。中国有这么大的市场,有这么好的文化背景,还有很多的创新,像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都是我们希望能够合作的伙伴,我们希望把最好的用户体验带给消费者。

记者:中国有很多传统的企业正在进行触网阶段的试行,像医疗行业。英特尔技术会给这些传统触网企业带来多大的改变呢?

回答:我们认为这种改变是巨大的。现在英特尔实感技术在跟高校合作,去年11月份,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27位全国著名的教授,在北京英特尔的环球贸易中心举办了2013年英特尔实感技术研讨会。他们非常感兴趣。很多专家都提到这个技术可以应用于医疗行业。比如在做康复的时候,康复病人可以跟着它做一些动作,增加你的康复,帮助病人康复。最主要的是让病人在康复中觉得很有信心,他可以见到自己的进步,每次多移一点,用游戏的形式展现给他,让他觉得自己每天都可以做得更好。在医疗行业、教育行业,甚至很多其他的行业,都会有很大的空间,像建筑行业。增强现实的技术,让你看到人机建筑的新的方式,开发商建一套增强现实的系统或者是虚拟现实的系统,开发商就不用搭建样板房,用户甚至可以用手势直接控制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很身临其境,这是我们希望跟合作伙伴一起实现的。

记者:中兴最近出了一款游戏手机,有没有跟你们进行合作?在游戏手机方面有什么计划?

回答:我们希望这个技术可以面向众多的平台,要看游戏机的形态是什么样的,跟我们的结合点在哪里。游戏和娱乐是我们非常关注的。COCOS2D是中国最大的游戏引擎,所以也给大家展示了很多的游戏,你会看到玩儿我们的游戏跟玩儿一般的二维游戏有什么不一样,我们是真正的三维。现在的游戏里的人物都是上下左右的移动,实际是两维的,我们的游戏是真正三维的,加了深度,它可以控制远近。多了一维,信息量就会提升很多,给你带来不同的用户体验、现实场景,可以充分发挥你的空间,它的数据量和信息量是几何式的暴涨。三维游戏的场景是会非常震撼的。

记者:游戏引擎已经有很多,会不会跟其他的厂商合作?

回答:我们都是欢迎的态度,包括全球的游戏引擎厂商。当然,COCOS2D是我们的紧密合作伙伴。对其他的游戏引擎厂商也是持开放的态度,期待跟他们一起探讨。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进来,希望将最终的用户体验带给所有的人,英特尔也愿意开放这个平台给大家,让用户接触它,游戏开发商、硬件开发商可以把他们的游戏放在这个上面。我们还免费提供英特尔实感技术的SDK,所有人都可以下载。COCOS2D跟我们合作,把我们的很多功能集成到它的游戏引擎,让它的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这是我们的合作形式。

记者:像XBOX的kinect体感技术,成本还是比较高的,一个摄像头有很贵。我在想英特尔的实感技术的成本会不会很贵?

回答: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关于成本的问题。英特尔是不直接出货给消费者的,我们是通过OEM,价格是OEM厂商自己决定的。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把这个技术带给千家万户,这是最终目的。我们希望把这个技术推广开来,在你的生活、工作、休闲过程中都会觉得这个技术可以帮到你,让你享受不一样的体验,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让你很自然自发的。不是说你非要带一个鼠标、键盘、触摸屏,我用别的可不可以?用手势、语音可不可以控制?非常好玩、非常轻松地就做到,让我的工作、生活、休闲变得很简单,变得很享受。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