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硬件周边> 玩出色彩玩出惊艳 任重道远IOS 8猜想

玩出色彩玩出惊艳 任重道远IOS 8猜想

2014-03-13 16:03:2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iOS 6到iOS 7的蜕变无疑是有史以来最巨大的,以至于很多人在一开始并不能很好地适应iOS 7的扁平化风格。既然人们的胃口已经被iOS 7喂大,iOS 8所承载的使命就不仅仅是修补Bug那样简单。

玩出色彩玩出惊艳 任重道远IOS 8猜想

任重道远的iOS 8

iOS 6到iOS 7的蜕变无疑是有史以来最巨大的,以至于很多人在一开始并不能很好地适应iOS7的扁平化风格。对于iOS7,人们的评价褒贬不一,Apple抛弃拟物化设计转而倒向扁平化设计,同时更多的色彩应用愈发使人觉得iPhone和Android别无二致。但抛去表层的风格设计不谈,iOS7在人性化设计上的改变是十分明显的,作为一个成功的设计师,核心、架构与规则是操作系统的核心,UI与ICON只能作为锦上添花的设计。

玩出色彩玩出惊艳 任重道远IOS 8猜想

因此在iOS 7的改进中,我们看到了JonyIve的着力点在于提升整体操作系统的使用体验,而扁平化的设计虽然看上去不如iOS 6那样“严肃”,但当我们注意每一个设计细节时,却也能够看到Apple那份独有的对美的“偏执”与“自信”。至于iOS8,Apple的打算究竟如何?是作为iOS 7的附庸亦步亦趋还是再图突破?人们的期待使iOS8任重而道远。

iOS 8概念1:圆形图标的颠覆

玩出色彩玩出惊艳 任重道远IOS 8猜想

这款iOS 8的概念设计来自于偏好Android风格的设计团队,因此在设计中我们能感受到iOS 8的概念设计充满了浓郁的Android特色,最主要的表现便是图标整体采用圆形设计,而Apple一贯坚持的圆角矩形则被弃之不用。事实上,iOS系统向圆形设计倒向在iOS7的设计中已经有所涉及,圆形按键的号码盘就是最直接的体现,相比于矩形设计,圆形图标更贴合手指形状,同时与矩形手机造型所形成的反差也更符合审美的要求,能够有效增进与用户的亲近感。不过iOS7的扁平化设计已经令iOS系统失去了“严肃”和“刚毅”,圆形图标的进一步引入是否会让iOS系统与“纯爷们”与“直男”用户渐行渐远呢?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