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移动游戏为啥需要运营活动? 专家分享5项技巧

移动游戏为啥需要运营活动? 专家分享5项技巧

2015-10-08 14:10:4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对于移动游戏来说,运营活动能够在提升玩家沉浸度、留存率及游戏收入等方面产生巨大推动作用。近日,移动应用营销机构AppLovin首席收入官马克?罗斯纳尔(Mark Rosner)在一篇文章中分享了他对游戏内活动的看法,以及提高活动成功率的几点技巧。

移动游戏为啥需要运营活动? 专家分享5项技巧

合格的游戏内活动具备哪些特点?

事实上,游戏内活动统指运营方让玩家限定时间内,以某种令人兴奋的全新方式与游戏互动而策划的所有运营行为,包括组织锦标赛、提供限时角色、限时挑战等等。高水准活动拥有精心设计的美术和资源,能够吸引玩家激动地参与其中。在活动有时间设定的刺激下,玩家重新打开一款游戏的概率也将大幅提升。但若有关于打折出售虚拟货币的介质或横幅广告,抑或季节性特别优惠的推送通知出现在游戏内,它们还算不上游戏内活动。

在AppLovin,我们注意到一些活动显著地提升了游戏的留存率、玩家在游戏内的消费,并最终抬高了用户终身价值(LTV)。与此同时,一流活动也有助于提升游戏在应用商店的排名。当某些极其成功的游戏接近跌出收入排行榜前20名开外时,经过精心策划的活动有能力让它们迅速回归排行榜前十,甚至前五。

对某些发行商来说,玩家在游戏中的复发性消费与活动息息相关。举例来说,《漫威迷城:黑暗王朝》(Marvel Puzzle Quest)的每日活跃用户平均收入(ARPDAU)层在一次活动期间增长至1美元;而我听说某些公司产品的ARPDAU值甚至因活动上升到了6美元。

如何打造成功的游戏内活动?我建议大家记住以下几点事项。

技巧1:充分发挥创意,确保活动成为游戏的一部分。一流的游戏内活动需要运营方投入大量精力,包括设计精良的游戏美术和其他资源。需要注意的是,宣布游戏内虚拟货币或商品降价的推送通知还算不上活动——活动应让玩家有事情可做,有目标可以追求。运营方应尝试通过活动为玩家提供有趣的体验,譬如像Imangi工作室去年所做的那样,在《神庙逃亡2》中加入互为对手的两位橄榄球四分卫球员Russel Wilson和Colin Kaepemick作为限时内购角色。

技巧2:确保活动为玩家提供他们真正想要的内容。在充分发挥创意,机智设计游戏内活动的同时,运营方还应拥有能够刺激玩家活跃参与的奖励机制,例如进入新的关卡或奖励更多虚拟货币。

技巧3:确保在服务器端运营活动。这样做既能够让游戏内活动免于受到平台方审核流程的影响,同时也易于运营方在合适的时候停止活动。总而言之,这能够让运营方更灵活、更适时地策划游戏活动。

技巧4:特别关注节假日,并制定对应的活动策划计划。在西方国家,这些节假日包括万圣节、圣诞节、橄榄球和篮球新赛季揭幕日等等。运营方应当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在游戏内加入与节日主题相符的玩法或角色。

技巧5:经常性地举办活动,从而打造忠实的玩家社区。理想状态下,除了节假日活动之外,运营方平均每个月至少应举办一次游戏内的活动。某些开发商甚至会将举办活动的周期缩短到平均两周一次。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