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飞速发展 移动游戏总收入直逼端游

飞速发展 移动游戏总收入直逼端游

2014-02-25 11:12:3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2013年,全球玩家在游戏应用方面的开支达到160亿美元;而不含游戏应用的整体电子游戏消费则高达340亿美元。

飞速发展 移动游戏总收入直逼端游

除此之外,在网络游戏方面的开支也在增长,不过,增长速度仍比手机游戏慢。PC仍是网游的主要平台,在此方面,中国市场仍是网游最发达的市场。

截至去年11月,国内移动游戏产值已达84亿,全年产值或将达到100亿。目前全国玩家人数达到3.2亿,其中付费玩家为2700万人。以目前发展形势来看,今年行业收入更有望达到180亿元。

2012年开始,手机游戏才进入人们的眼帘,当时产品稀少,游戏技术要求不高,粗糙的产品只要新奇,就能够赚得盆满钵满。随着这一年来技术门槛上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游戏产业链中各种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二八定律也会在这个产业发生:即少数巨头拿市场份额的八成流水。之前赚得第一桶金的、传统游戏公司转型的,各方都以自身各种优势杀进这个市场,在资源等方面处于劣势的小型团队机会在减少。

原创寻找逆袭

大批国外手游产品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之时,来自中国的原创游戏亦在境外寻找逆袭的机会。

"中国的手游公司基本上在国内运营稳定之后,都会选择将一些产品出口海外,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国内竞争激烈,选择了专注于开发海外市场。

相对于此前中国原创客户端游戏与网页游戏的出口偏于单兵作战、只有个体表现较好的情况,手游出口的企业更为扎堆,整体表现较好。

根据中国版协游戏工委的报告,中国游戏出口海外目前主要包括:自主运营、全球发行模式;产品授权、代理运营模式;产品预装、硬件绑定模式;联合运营、渠道推广模式等四种方式。

国内多数企业还是采取代理运营的方式来发展海外市场,即寻找中国有能力海外发行的企业或者当地游戏代理商,"而目前,国外企业基本上不提供联合运营的方式。"

进军欧美不容易

从现在看,中国手游更多的是出口到周边国家和地区,而在欧美有名的游戏并不是很多。欧美市场中的产品综合质量非常高,产品类别上更远远多于国内市场,中国创新性的手游还是偏少,很多好游戏都有国外游戏的影子,"毕竟,现在很多手游开发者想的还是赚快钱。"

智能终端游戏井喷式增长

移动游戏普及性比PC端游戏都更强。不同终端游戏拥有不同的市场,互相之间是补充,而非抢夺,是带动整个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的原因之一。移动游戏市场快速增长主要由智能移动终端游戏带动,份额近70%。这是目前智能移动终端普及的写照,也是移动互联网商业化的先声,中国依靠大量的人口资源、智能移动终端的渗透、经济发展带来的消费能力提升,以及繁忙生活下潜在的游戏需求,都促使着移动游戏实现飞跃式发展。

未来3-5年内国内端游和页游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会呈现大量下降的态势,然而总体收入和市场规模将持续上升。投资界的观点是未来将会伴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移动游戏将会呈现迸发的趋势,甚至逼近端游市场的总收入。

游戏产业进一步扩大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投入巨资研发手游,目前的手游行业的竞争才刚刚开始。在真正达到爆发点之前,众厂商还需要不断完善自己。只有满足消费者需求,创造出具有更强的创新性和更高水准的精品游戏才能在未来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脱颖而出。

随着移动互联网运营环境的改善,游戏产品开发商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产业链不断优化,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将稳步发展,到2014年第四季度,手机游戏用户规模将突破4亿。

电视游戏也将会成为下一个蓝海市场。基于目前中国市场的独特性,主机游戏市场或仍将停留在高端市场,而电视盒子成功普及后,成为主要承载体的电视网络游戏将会成为未来变现的主要形式。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