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亚洲重点手游市场收入数据与产品趋势分析

亚洲重点手游市场收入数据与产品趋势分析

2014-08-07 13:48:4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出海,这个曾经被认为还很遥远的话题,则由于国内竞争的越发激烈,而被摆在了越来越多的厂商面前。

Metaps:不可忽视的亚洲Google Play市场

Metaps是旨在提高安卓用户活跃度,同时实现用户导量和提高应用收益的开发者平台。导入metaps积分墙的应用下载数突破了10亿次。在这次海外高峰论坛上,Metaps China CEO 郑希先生向大家分享了亚洲Google Play市场的重要信息。

海外的渠道和国内相比是非常简单的。只有两个大的渠道,一个就是iOS,还有一个就是Google Play。在今年,全世界的下载数量中,Google Play已经占到了52.78%,占有率是达到了iOs的2倍,可见这个市场的体积是非常大的。

亚洲的市场,比如中国香港、台湾、韩国,包括东南亚的市场,它的谷歌的占有率比全球平均的占有率还要高,基本上是70%、80%。在亚洲推广游戏的话,谷歌的份额会更高。通过在亚洲非常大的市场,日本、韩国、台湾的数据统计,在谷歌市场中的第1到第5名,第6到第10名的游戏的收入是在这样的区间内(见下图)。

亚洲重点手游市场收入数据与产品趋势分析

根据观察,目前日本市场具有以下4个特点和2大趋势:

中国厂商去日本做游戏的,还不是很多。因为在大家的印象中,日本人很挑剔,对于游戏的要求很高,国外的游戏在日本很难成功,但是实际上从今年开始,很多世界级的游戏已经在日本的市场上取得了成功。

现在日本的一些厂商,推出了很多款的游戏,而这些游戏中又进行玩家的互动来交换资源,这样就使得整个的游戏系列形成了非常好的循环,这也是日本市场出现的游戏的一个特点。

再来,由于日本的文化非常特殊,大家就普遍认为日本的游戏,只能在日本成功。其实日本的游戏,在全球范围内也能取得好的成绩,比如《智龙迷城》《怪物弹珠》和《勇者前线》。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日本的手游公司能够更好的运用IP,他们也很懂如何去开发IP的最大价值。现在很多中国的厂商也跑到日本去高价的购买他们的IP。

而两大趋势是:

1. 由中重度游戏向轻度休闲游戏转变。在日本,重度游戏只占到了7%的市场份额,中度游戏占到了77%,而现在休闲游戏已经达到了44%,并且有继续上升的趋势。再看美国和韩国,也是同样的倾向,但是没有日本那么明显。

2. 由高ARPU向高DAU转变。在这些大的市场,如何能在有限市场中获得更高的收入,是现在所需要思考的问题。

亚洲重点手游市场收入数据与产品趋势分析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