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库频道>娱乐八卦> 美国刊文称手机游戏崛起可能导致中国网吧消失

美国刊文称手机游戏崛起可能导致中国网吧消失

2013-09-16 11:44:5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美国媒体刊文称,中国的网吧一直都是男人的洞穴:灯光昏暗,挤满了盯着电脑屏幕的年轻男子,他们许多人热衷于《魔兽世界》这样的多人在线游戏,而被丢弃的汽水瓶和糖纸就散落在周围。这些顾客通常按小时支付网资,经常待到深夜。但是,智能手机和手机游戏在中国的崛起很可能在短期内让网吧变得像电话亭一样冷清。

美国刊文称手机游戏崛起可能导致中国网吧消失

《彭博商业周刊》报道称,根据市场研究机构Niko Partners公司最新公布的《2013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报告》,在2012年净营收达到7.5亿美元的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有望在2013年获得12亿美元的净营收。Niko Partners公司高级合伙人凯文·豪斯说:“手机游戏是中国游戏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领域,已经侵占了传统以个人电脑为基础的休闲和在线社交游戏的市场份额。”这份报告是与北京友盟公司合作完成的。

报道称,在2012年初,中国只有约1亿部智能手机被激活。而据Niko Partners估计,到了当年年底,中国已有约5亿部智能手机。对于那些最近在中国的商场、地铁甚至工厂里待过一段时间的人来说,这一数字并不令人惊讶——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来自各个收入阶层的年轻人手中普遍拥有的附属品。

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得到了中国市场上廉价机型的推动。目前,在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子零售网站上,人们购买的智能手机中有61%都是价格低于人民币1000元(约160美元)的机型。上个月,2010年在北京成立的手机企业小米公司在刚推出新款“红米”手机的90秒内就售出了10万部。这款智能手机的价格为799元人民币。

小米最近再次登上媒体头条,该公司挖来了前谷歌公司安卓产品开发部门副总裁雨果·巴拉,他将负责带领这家年轻的公司拓展国际业务。中国的技术企业迄今为止一直在成功进军海外市场方面进展缓慢,但这一点可能很快发生改变。总部位于深圳的腾讯控股公司旗下广受欢迎的社交软件“微信”已经成为世界用户数排名第5的软件,在中国以外地区拥有约1亿用户。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