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世界杯结束 足球手游市场进入退潮期

世界杯结束 足球手游市场进入退潮期

2014-07-25 11:02:3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7月14日决赛日“世界杯”的日搜索量达到了509万,而到了7月23日,日搜索量就下跌到了仅7万次。

随着德国队在加时赛凭借格策的一粒进球1:0绝杀阿根廷队拿下冠军,冷门密布的巴西世界杯最终落下了帷幕,而对国内游戏业而言,同时落幕的还有足球手机游戏的狂潮。

我们可以通过“世界杯”这三个字在百度搜索量的变化感受到世界杯热点的退潮有多么的凶猛,7月14日决赛日“世界杯”的日搜索量达到了509万,而到了7月23日,日搜索量就下跌到了仅7万次。看世界杯的同学是如此多,但拿这两个数字一除,难道伪球迷占比高达 98.6% ?虽然这么计算不是很科学,但真实伪球迷占比可能也要到90%都不止。

世界杯结束 足球手游市场进入退潮期

我们再来看看,一大波足球手游在世界杯结束10天后的iOS畅销榜表现:

目前appstore畅销榜排名最高的是神奇时代的《足球大逆袭》位居收入榜第61位,热酷《绝杀2014》位居收入榜第66位,KONAMI正版网易独代《实况俱乐部》位居收入榜第69位,EA正版《FIFA 14》收入榜已掉到了110位,腾讯代理《胜利足球》则位居收入榜第112位。

结果是,世界杯结束之后,没有一款足球游戏还在收入榜TOP50以内。

再来比一比各足球手游的百度搜索量,这反映了产品的人气度:

目前搜索量最高的是《足球大逆袭》《实况俱乐部》,同时这两款游戏也是世界杯期间指数最高、也是指数波动最为剧烈的两款游戏,在上周末结束后,这两款产品的搜索量大幅下滑,高台跳水。

从此前的指数来看,或许神奇时代、网易是各家公司中对足球手游投入最大的两家厂商,但最终结果看到的是,投入高并不等于回报高,世界杯结束10天后,各家足球手游又回到了一个水平线上,正版、盗版不分彼此。

世界杯结束 足球手游市场进入退潮期

而十分偶然的是,腾讯独代博瑞游戏开发、FIFPro授权手游《fc足球经理》则于今天开启首次删档封测,城内的同学们已经打了一轮回到一个起跑线上,腾讯还想再来一次,《FC足球经理》的最终结果就会比先前入列的足球手游好么?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