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2014年“卡牌游戏”继续领军移动手游市场!

2014年“卡牌游戏”继续领军移动手游市场!

2014-05-28 12:02:1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中国移动游戏行业整体爆发的2013年是不折不扣的“手游年”。中国游戏企业联盟秘书长李捷曾指出,2013年手游行业经历了大爆发、大制作、大洗牌的过程。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的极大繁荣,促成了诸多产品的成功,尤其是几乎以领军者姿态领跑2013年手游市场的“卡牌类”手游。据CNGdata研究数据显示,仅2013年上半年国内iOS畅销榜手机网游收入构成中,卡牌类游戏占比就高达52%。

 2014年“卡牌游戏”继续领军移动手游市场!

进入2014年,卡牌手游的发展形势丝毫没有衰退趋势,而是持续走高,热度与日俱增。据权威数据显示,在PP助手、同步推、OPPO等几大渠道2014年1月首发游戏中,卡牌手游平均占比高达39.68%。截至2014年3月,iOS畅销榜Top20的游戏中,超过10款都是卡牌类手游。在良好的市场发展趋势下,越来越多的网游巨头及中小型创业公司都开始扎堆开发卡牌手游,同类产品的竞争也更加惨烈。

 2014年“卡牌游戏”继续领军移动手游市场!

2014年5月,手机游戏下载平台当乐网发布的4月手游数据显示,新品游戏仍然以卡牌游戏居多,占新品上线的49%。根据已经发布的新品测试预告表明,5月仍将有高达37%的产品为卡牌类。同样是在5月初,知名移动游戏厂商明珠游戏,在北京VICS酒吧召开产品发布酒会,公布了旗下一款制作精良的银魂题材的卡牌游戏的截图。可见卡牌产品的竞争激烈的态势将会在5月持续发酵。同时,5月底将迎来的端午小长假,又将成为一个手机游戏厂商拼死争夺的时间点。

卡牌游戏在中国移动游戏市场领军已经长达一年半之久,仍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是因为开发商普遍推崇的“卡牌+X”开发思路,让卡牌类游戏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多样性。那么,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也许就是开发商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了。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