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360游戏资讯:2013年手游市场收入突破112亿

360游戏资讯:2013年手游市场收入突破112亿

2014-02-21 17:32:1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2013年全球的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20亿美元;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了246.9%。据全球及中国地区所有游戏下载量排序显示,对整体下载量贡献最高的游戏在前50名,可见精品头部游戏是推动手游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

360游戏资讯:2013年手游市场收入突破112亿

经济学中的二八法则在手机游戏市场中同样适用。在iOS平台,大部分下载量由前150名的游戏贡献,其后位置游戏的下载量差距减缓,排名1000名以后的游戏下载量基本差别不大,而在Google Play平台也表现出同样的趋势。精品的头部游戏贡献整体下载量较大,这种趋势在2014年仍将延续。

2013年手游市场迎来大爆发,多款月流水超过千万的优质游戏涌现。《植物大战僵尸2》、《我叫MT》等精品游戏大作凭借产品质量上的出色表现在玩家心中占据了一定的地位,强大的品牌效应加上360手机助手等优质渠道的力量,使游戏不断刷新下载记录,营收颇丰,这些优质产品成为手游市场发展的“主力军”。

同时,在产品发行中占有重要地位的渠道平台对优质产品的争夺也愈加激烈。明星产品可以为渠道带来新的用户,成为各大渠道平台间争抢的对象。2014年年初各大手游平台纷纷公布新的分成策略,以良好的政策吸引优秀的开发者合作,也正从侧面反映了精品游戏的影响力。

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盘子越来越大,手游市场中也存在各种弊病,真正的精品游戏贫乏。大量山寨、同质化等游戏充斥市场,让玩家对游戏的需求难以满足。这对沉心雕琢产品质量的厂商来说是一大机遇,以研发更好的精品游戏抢占市场。

2014年将是手游市场重新洗牌的一年,这一年手游精品化趋势也会越来越明显。智能终端性能的优化和网络环境的发展,给精品手游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未来的市场仍由精品游戏主导,粗制滥造的产品将在竞争中被淘汰出局。要在手游市场的红海中脱颖而出,就必须不断创新,优化游戏体验,打造精品。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