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手游市场现状:重度手游成产业“神器”

手游市场现状:重度手游成产业“神器”

2014-02-26 11:37:1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最近一段时期的手游市场,频繁提到一个词语——“重度游戏”。所谓的重度游戏就是具有玩家认知和接受程度高、付费能力强、用户群体固定忠实度高、游戏生命周期长等特点的游戏。

如今,重度手游以高ARPU值、高用户粘性等特点成为手游开发者的最爱。重度游戏应该如何发展?中小团队的机会有哪些?

手游市场现状:重度手游成产业“神器”

对于整个手游行业而言,2013年的确是手游爆发的一年,但这大多是对于“天天系列”或者“卡牌类”这一类突然爆红的手游来讲的。现如今,手游市场已经进入了红海区,对于一些渠道和发行商来说,重度手游在今年或许将成为手游产业的“神器”,成为他们破开现今困局的有利方法。

微软搭台 蓝港产品将逐渐偏向重度游戏

2月24日消息,手游公司蓝港在线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蓝港旗下的三款手游《王者之剑》、《苍穹之剑3D》和《神之刃》将陆续登陆微软Windows Phone平台。

对于动辄流水达到几千万级别的蓝港来说,WP8平台的用户数量级所能带来的收入尚远远不及安卓与iOS,而对刚刚融资8000万美元的蓝港而言,实现移动端、智能电视端的全覆盖的战略意义重大。

手游市场现状:重度手游成产业“神器”

多款游戏陆续登陆WP平台,也为蓝港在未来上市估值又多了一枚筹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蓝港产品将逐渐偏向重度游戏。

王峰认为:“手游的体验正越来越接近PC游戏。今年还会把格斗游戏的爽快体验做到极致。”蓝港在线本身有着端游、页游和手游的一系列开发经验,转向重度游戏显然是不想浪费掉过去端游和页游的一些开发与策划经验。

反观WP平台所收录的Xbox或XboxLive游戏,有相当一部分是重度游戏,与蓝港的产品风格不谋而合,这也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4G带来重度游戏提升空间 深度手游玩家粘性高

2月20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布1月运营数据,受4G商用的带动,中国移动3G新增用户数大幅增长,创下单月最高纪录,总用户突破2亿人,而中国电信受到严重冲击,3G新增用户仅3万,移动电话用户总数流失80万。

手游市场现状:重度手游成产业“神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中度和深度手游方面,得益于4G网络,手游画面品质和操控得到明显的提升,将有助于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推动整体市场规模增长。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