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厂商财报> Minecraft开发商2013年收入超3亿美元 利润1.29亿

Minecraft开发商2013年收入超3亿美元 利润1.29亿

2014-03-20 09:48:3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着名沙盒建造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开发商Mojang向《华尔街日报》透露了公司2013年收入和利润数据。在2013年内,Mojang整体收入达到20.7亿瑞典克朗(约合3.16亿美元),比2012年上升38%,而利润则从2012年的3.25亿克朗升至8.16亿克朗(1.29亿美元)。

Mojang2013年收入中的38%来自《我的世界》PC版的销售额,该游戏主机版贡献了收入的30%,而移动版本则占总体收入的25%。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我的世界》移动版本收入占比尚未超过PC版和主机版,但呈上升趋势,并且客观上进一步扩大了这款诞生至今已有5年历史游戏的影响力。

Minecraft开发商2013年收入超3亿美元 利润1.29亿

“当一款游戏发布超过1年,销量往往就会开始下滑了。”Mojang首席执行官卡尔·曼内(Carl Manneh)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我的世界》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Mojang总额最大的一笔单项支出是授权金,由Mojang支付给联合创始人之一马库斯·泊松(Markus Persson,即Notch大神)创立的一家独立私人公司。马库斯·泊松一直持有《我的世界》的IP权。据Mojang首席财务官透露,Mojang2013年该项支出达到8.21亿克朗,约合1.3亿美元。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