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厂商财报> 多玩公布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187.2%

多玩公布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187.2%

2014-05-06 08:47:0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欢聚时代(Nasdaq:YY)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663亿元(约合1.0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50亿元增长111.6%;净利润为人民币1.836亿元(约合2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390万元增长187.2%。

根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华尔街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摊薄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收益为0.50美元。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ADS收益为人民币3.46元(约合0.56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总营收将达1.0391亿美元。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072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663亿元(约合1.0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50亿元增长111.6%。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来自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增长127.1%;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836亿元(约合2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390万元增长187.2%;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076亿元(约合3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210万元增长153.0%。

欢聚时代CEO李学凌表示:“即便是在因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而倾向于增长缓慢的第一季度中,我们仍旧实现了表现强劲的业绩,并继续拥有强劲的增长动能,对此我们感到激动。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的表现再度超出我们预期,营收同比增长228.0%,付费用户人数同比增长103.2%。此外,我们还对2月份推出了在线教育平台100教育网而感到非常激动,随后我们在上个月推出了PC和移动品牌客户端。利用我们强大的音频和视频通信技术,我们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实时互动设置,未来将继续扩大我们多样化的在线社区和用户基础。在我们的可扩展平台上,用户生成内容日益丰富,起到了增强用户参与度和粘性的作用,并帮助推升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在2014年第一季度上升至9550万人。利用我们已经建立的强大基础,我们将继续吸引用户,通过进一步发展我们的在线娱乐、实况转播、教育和其他垂直部门的方式来增强我们的产品和商业化用户流量,并让我们的服务能适应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欢聚时代CFO何震宇表示:“在第一季度中,我们再次得以实现了超出预期的营收业绩,其主要推动力来自于用户参与度和支出的增长。此外,归属于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也同比增长仅两倍,主要由于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及杠杆增长。随着哦我们继续扩大自身业务规模,我们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再加上自身技术平台的规模化经济本质,将可增强我们的运营杠杆,并提高我们多样化和拓展自身服务的能力。”

财务分析:

净营收: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663亿元(约合1.0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50亿元增长111.6%。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来自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增长。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包括来自于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在线游戏业务及包括会员计划和实况比赛转播在内的其他来源的营收)为人民币6.421亿元(约合1.0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828亿元增长127.1%。欢聚时代第一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反映了付费用户人数的增长和每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3.831亿元(约合61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68亿元增长228.0%。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反映了付费用户人数的增长和每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欢聚时代第一季

度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的付费用户人数同比增长103.2%,至100.6万人;每用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61.4%,至人民币381元。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在线游戏的营收为人民币1.803亿元(约合29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23亿元增长36.3%。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在线游戏营收的增长,主要反映了每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和总付费用户人数的增长。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在线游戏每用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24.1%,至人民币391元;总付费用户人数同比增长9.8%,至46.1万人。截至2014年3月31日,欢聚时代运营下的在线游戏数量增加至139款,相比之下截至2013年3月31日为92款。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主要包括会员计划的订阅费和实况比赛转播)的营收为人民币7870万元(约合12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370万元增长133.7%。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会员计划(2013年10月推出)的营收为人民币4340万元(约合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810万元增长54.3%。欢聚时代第一季度会员计划营收的增长,主要反映了会员人数的增长。截至2014年3月31日,欢聚时代会员计划的会员总数约为85.1万人,比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54.6万人增长55.9%。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实况比赛转播的营收为人民币2360万元(约合3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0万元增长630.2%。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在线广告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2420万元(约合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20万元下滑24.7%。

营收成本和毛利润: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3.170亿元(约合51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57亿元增长117.6%。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营收成本的增长,主要由于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增长。YY第一季度收入分成费用为人民币1.790亿元(约合28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610万元。欢聚时代向表演者、频道主人和内容提供者支付的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的增长,主要由于用户参与度和支出水平均有所增长。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宽带成本为人民币6310万元(约合101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360万元。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3.493亿元(约合56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693亿元增长106.4%。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2.4%,低于去年同期的53.7%,主要由于来自于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提高,而相应的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也随之提高。

运营利润: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452亿元(约合2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53亿元增长37.9%。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为适应整体业务的增长而带来的研发支出以及总务和行政支出增长。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050亿元(约合3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450万元增长217.9%。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0.8%,高于去年同期的20.5%。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的增长,主要由于与公司扩张计划有关的运营杠杆增长。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290亿元(约合36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260万元增长177.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4.4%,高于去年同期的26.2%。

净利润: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836亿元(约合2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390万元增长187.2%。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率为27.5%,高于去年同期的20.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076亿元(约合3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210万元增长153.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率为31.2%,高于去年同期的26.1%。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3.06元(约合0.4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1元增长175.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3.46元(约合0.56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2元增长143.7%。

资产负债表和*流:

截至2014年3月31日,欢聚时代所持有的*和*等价物及短期存款总额为人民币47亿元(约合7.618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22亿元。欢聚时代所持有的*和*等价物及短期存款总额的增长,主要由于收到了来自于2014年第一季度中发行4亿美元可转换高级债券的收入。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为人民币1.955亿元(约合3140万美元)。

业绩展望:

欢聚时代预计,2014财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7.45亿元到人民币7.55亿元,同比增长约82%到85%。这一预期反映了公司基于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变动。

股票回购计划:

欢聚时代董事会在2014年5月4日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这项已批准计划的条款,欢聚时代可在不超过12个月的时间里回购价值最多1亿美元的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回购交易可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也可通过私下谈判的交易进行,如大宗交易等。任何股票回购交易的时间和规模将视市场状况、欢聚时代美国存托凭证价格以及其他因素而定。欢聚时代将根据相关的美国证券条例和公司的证券交易政策实施这项计划,并使其符合公司的利益。欢聚时代董事会将定期对这项股票回购计划进行审查,可能对其条款和规模作出调整。欢聚时代预计将利用现有的*余额来为根据这项计划进行的股票回购活动提供融资。

注:本财报中采用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2164:1。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