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5月移动游戏市场分析报告 向重度游戏转变

5月移动游戏市场分析报告 向重度游戏转变

2014-06-06 09:46:1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进入2014年移动游戏发展的速度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活力,并且先后有多家手游企业准备上市融资。在火速发展的同时,细心的玩家发现,手游也逐步从轻度游戏向重度游戏转变。移动安装端也从以前的几十MB,上升到100MB以上。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移动游戏逐步向重度游戏发展,并且提高了玩家的粘性呢?速途研究院分析师团队,根据5月移动游戏的发展数据波动,带您了解移动游戏市场的变革。

5月移动游戏市场分析报告 向重度游戏转变

通过发起移动游戏用户调查看出,Android系统用户占比高达72%,IOS用户占比仅为23%。Android系统因为其完全的开放性,受众多手机厂商喜爱,所以移动游戏设备中安卓系统最多。IOS系统随着苹果手机的大卖,并在近期突破5亿台销售量,成为移动设备中的第一大用户群体,另外苹果手机有着出色的硬件系统,可以完美的支持各种移动游戏,并能完美表现出游戏的画质与操作流畅性,所以该手机用户群体也是移动游戏用户的主力军。

5月移动游戏市场分析报告 向重度游戏转变

根据移动游戏营收分布情况可以看出,IOS系统之以4.8%的微弱略施排在Android系统之后成为第二大移动营收来源。可以看出使用苹果手机人群大多属于中高层收入群体,其对于移动游戏付费较为接受,也愿意在游戏中花费一定金钱以达到娱乐休闲的乐趣。安卓手机用户付费意识还需要不断培养,未来单用户付费率上涨后,其营收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5月移动游戏市场分析报告 向重度游戏转变

通过对智能设备用户调查发现,全部手机用户中仅有29%为游戏用户;另外游戏用户中轻度玩家占比达到66.08%,非轻度玩家占比为33.92%。移动游戏在2013年还属于碎片游戏,但经过1年多的发展,其已经从轻度玩家逐步过渡到重度玩家,在未来其趋势将更加明显。根据移动游戏安装的大小也可以看出,其安装包已经从早期的几MB发展到现在百兆产品,反映出游戏用户对于游戏画质与操作性要求越来越高,并且投入的时间不再是碎片化。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