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EEDAR:2014年手机与平板游戏解析报告

EEDAR:2014年手机与平板游戏解析报告

2014-11-11 17:36:4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据市场研究公司EEDAR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在北美移动游戏市场,6%玩家贡献了总体收入的51%。

EEDAR此次报告再次凸显了“鲸鱼”用户的重要性。该机构将平均每月消费10美元以上的玩家定义为鲸鱼用户,称平均每名鲸鱼用户每年开销约为293.7美元,而所有鲸鱼用户的每年总计消费额则高达23.5亿美元。EEDAR相信,71%的北美鲸鱼移动游戏玩家都是男性,且该群体呈现出以男性为主,年龄较大,同时拥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特征。

在北美,非鲸鱼移动游戏玩家(注:每月消费1-9.99美元之间)平均每周游戏时长6小时;非付费移动游戏玩家平均每周游戏时长为4小时,而鲸鱼玩家平均每周游戏时长则达到了9.9小时。但值得一提的是,北美鲸鱼移动游戏玩家的该项数据与去年11.8小时相比略有下滑。

EEDAR:2014年手机与平板游戏解析报告

“EEDAR的独家研究显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游戏市场成长迅速,但只有一小部分游戏发行商能够盈利,其收益主要来自数量占比更小的付费移动游戏玩家。”EEDAR洞察与分析总监帕特里克·沃克(Patrick Walker)表示。“要想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取得成功,游戏发行商必须拥有高效可行的战略,以及高度执行力。”

沃克还指出,3A主机游戏开发商往往认为,核心玩家希望在移动平台获得传统主机游戏体验。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EEDAR:2014年手机与平板游戏解析报告

那么,移动游戏的曝光率与哪些因素关系密切?如上图所示,各应用商店“首页”对于提升游戏曝光率来说十分重要。在参与EEDAR此次调研的3500名受访者中,43%称“浏览排行榜”是自己发现新游戏的唯一方式。口碑传播(word of mouth)排名第二,36%受访者选择了此项;35%受访者则选择了“推荐应用”。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