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2013年Q3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约为19.9亿元

2013年Q3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约为19.9亿元

2013-11-28 13:43:1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据中国版协游戏工委、CNG中新游戏研究联合发布的《2013Q3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3年7~9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约19.9亿元。这既代表了移动游戏市场蓬勃发展的一环,也表明了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正呈现日渐规模化的趋势。

2013年Q3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约为19.9亿元

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2013年7~9月期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继续扩大,实现19.9亿元销售收入的历史新成绩,带动中国游戏产业收入快速增长。CNG中新游戏研究(伽马数据)分析,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正呈现出更大规模化的发展趋势,促进因素主要有:

移动游戏用户的广度远超过客户端网络游戏、网页游戏和单机游戏,这为移动游戏奠定了广泛的市场基础。由于移动游戏具有逻辑简单、易于操作、故事简明等特征,降低了用户获取和使用的门槛,从而吸引了大量传统游戏用户,还让对传统游戏不感兴趣的白领、女性用户,甚至进城务工人员也成为游戏的享受者,移动游戏产业前景广阔。

部分企业细致研究了其他细分市场精品化程度的发展趋势,开始意识到产品品质和企业品牌的重要性,更加脚踏实地地通过研发多样玩法和互动体验的精品游戏给用户创造乐趣,坚持把最有价值的研发经验运用到追求长期利益中去,进而提升了整体用户黏着度和用户转化率,推动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水平迈向新台阶。

另外,随着争取用户碎片化时间的方式越来越灵活和高效,移动游戏企业在研发精品游戏的同时也对业内沿用已久的商业模式进行创新升级。例如:游戏内置广告、与电商结合的道具交易抽成等模式,这些变革使移动游戏产业商业模式呈现多种并存、多元细分的局面。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