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产业新闻> 斗鱼获腾讯40亿元投资预计今年上市 与虎牙角逐游戏直播第一股

斗鱼获腾讯40亿元投资预计今年上市 与虎牙角逐游戏直播第一股

2018-03-08 14:26:1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日据多家记者从斗鱼内部获悉,斗鱼最近又获得新一轮融资,由腾讯独家投资40亿元,斗鱼和腾讯将深度战略绑定。斗鱼是武汉首家独角兽企业,此轮融资前,获得约30亿元融资总额,估值在250亿-300亿元之间。

斗鱼获腾讯40亿元投资预计今年上市 与虎牙角逐游戏直播第一股

[DOWNLOAD_36338]

斗鱼获腾讯40亿元投资预计今年上市 与虎牙角逐游戏直播第一股

斗鱼pro安卓版

游戏类型:影音播放游戏大小:69.01MB

标签:

3月8日,据各大媒体爆料,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已于D轮融资之后再获腾讯的40亿投资,双方将进行深度战略绑定,这也是斗鱼获得腾讯的第三轮投资。

而在此之前,就曾有消息称斗鱼、虎牙已同时开始IPO筹备的工作,继映客A股借壳失败后,直播平台再一次向上市发起了冲击。不过对于具体的上市细节,两家直播公司还尚未给出官方回复。

斗鱼获腾讯40亿元投资预计今年上市 与虎牙角逐游戏直播第一股

其实早在2017年游戏产业年会上,熊猫直播副总裁庄明浩就曾预测,2018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直播平台开始实现盈利,也会有实现上市的直播平台,而且很有可能不只是一两个。就目前所传出的消息来看,虽然还有一些具备上市潜力的公司,但游戏直播平台的第一股,或许已确定于斗鱼、和虎牙之间诞生了。

斗鱼获腾讯40亿元投资预计今年上市 与虎牙角逐游戏直播第一股

2018年是文娱类公司的上市热潮,除了斗鱼、虎牙两大游戏直播平台,爱奇艺与B站也纷纷于不久之前向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与上市申请。值得一提的是,与斗鱼直播一样,B站也是腾讯的投资公司。继阅文集团、搜狗之后,腾讯系的新一轮“上市季”已表露迹象。

长江日报相关报道:

【武汉首家“独角兽”斗鱼再获40亿融资,计划今年进行IPO】

长江日报记者6日从斗鱼内部获悉,斗鱼最近又获得新一轮融资,由腾讯独家投资40亿元,斗鱼和腾讯将深度战略绑定。

斗鱼是武汉首家“独角兽”企业,此轮融资前,已获得约30亿元的融资总额。目前,斗鱼估值在250亿-300亿元之间。

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消息,斗鱼直播计划将在今年进行IPO,首次公开募集3亿-4亿美元。

追赶虎牙预计今年上市港股

2018年1月13日斗鱼直播平台举办的鱼乐盛典颁奖典礼上,斗鱼直播COO程超表示,斗鱼有IPO计划,仍在筹备中。由于香港交易所预计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允许使用不同股权结构的公司上市,有传闻称斗鱼上市目的地或为香港。

在2014年脱离A站后,斗鱼先是获得奥飞动漫2000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紧随其后的红杉资本进行了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2016年3月,斗鱼又获得了1亿美元(约6.7亿人民币)B轮融资,腾讯出资4亿人民币领投,红杉资本进行了追加投资,跟投方还包括南山资本等。同年8月则宣布完成C轮15亿人民币融资,由凤凰资本与腾讯领投,D轮前共融资超过22亿人民币。2017年上半年,斗鱼D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但并没有透露更多投资相关细节。斗鱼官方表示,此轮融资后斗鱼估值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斗鱼也由此成为国内第一家迈入D轮的网络直播平台,并宣布平台已经开始盈利。

在虎牙抢先一步递交美股上市申请之前,斗鱼在内容、用户等各方面就一直受到虎牙威胁,随着虎牙递交IPO这种威胁在不断加深。此前有消息称腾讯曾力主让斗鱼与龙珠直播合并,但斗鱼方面并不同意。在斗鱼获得武汉支持后,斗鱼与腾讯双方关系陷入微妙阶段,双方在内容方面的合作一度陷入停滞。按照斗鱼目前百亿市值来计算,此次腾讯40亿元投资或代表斗鱼已经接受了腾讯的某些提议或付出了某些代价,两者或因此缔结成为真正的战略合作关系。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