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苹果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分析师称远远低于预期

苹果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分析师称远远低于预期

2013-12-03 14:30:3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12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股份在2013年已经达到新高点,这使得其市场值已经超过了5000亿美元。但是分析师称,苹果的市值目前还远远低于预期。

美国投资银行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和美国投资公司Topkea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布赖恩·怀特(Brian White)在2012年4月都预测苹果股价在2013年将达到1000美元,使苹果市值接近1万亿美元。

苹果在2012年春季那个季度的iPhone销售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苹果股价也在那时开始进入上升通道并且在2012年9月达到顶点的700美元。

怀特在2012年8月指出,苹果股价的上涨特别引人关注,因为包括微软、思科和英特尔在内的其它公司都是在自己的市场占统治地位之后才达到这样高的市值的。

微软市值达到顶峰的时候占PC市场份额的90%,而英特尔市值达到顶峰时占PC处理器市场份额的80%。思科那时占网络产品市场份额的70%。与这些公司不同,苹果的PC市场份额只有4.7%,苹果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只有64.4%。这表明,苹果未来还有许多增长空间。

怀特还对比了包括通用电气、埃克森美孚、思科、英特尔和微软在内的市值曾达到5000亿美元的其它公司。这些公司的市盈率都超过了60倍,而根据预测的2013年的利润,苹果的市盈率只有10.7倍。

然而,一个月之后,苹果股价从天上跌到地上,在2012年年底,苹果股价跌去了142美元,下跌幅度达20%。尽管苹果继续创造销售记录并且成功地推出了iPhone 5和新款iPad Mini,苹果的股价依然疲软,因为一些权威已经把注意力转向以三星为首的竞争的安卓产品方面。

分析师和投资者迅速改变了他们对苹果的预测,使苹果市值在整个2013年都在下降,股价在2013年4月和6月达到了400美元的低点,从而为苹果大规模回购股票铺平了道路。

当苹果股价在2012年达到700美元的时候,碰巧谷歌的股价也是700美元,不过,由于谷歌的流通股数量少,市值远远低于苹果。从那以后,苹果股价下跌至400美元,最近又上涨到550美元。而谷歌的股价达到了1060美元。

苹果目前的市值仍高于谷歌,苹果市值为5000多亿美元,而谷歌市值是3540亿美元。然而,如果在过去的一年里,苹果股票像谷歌股票一样走上升通道,苹果的市值就会超过9500亿美元。那正是分析师预测曾经预测的目标。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