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幻嘉网络携高校建vr实验室,抢先布局vr全产业链

幻嘉网络携高校建vr实验室,抢先布局vr全产业链

2016-07-26 11:55:5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幻嘉网络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直属高校北京印刷学院共建的VR实验室于近日完成授牌仪式,正式走出战略布局虚拟现实领域坚实的一步。

幻嘉网络携高校建vr实验室,抢先布局vr全产业链

幻嘉网络的管理层在年初的专访时就曾表示,将在VR的底层技术和头显设备上进行布局,以获取突破技术壁垒和降低硬设普及成本的先发优势。据悉,幻嘉网络的研发团队有着丰富的Unity和UE4技术开发背景和内容开发经验,如果能在VR产业成熟前摸索出一套靠谱的开发逻辑,相信幻嘉就能迅速迭代出一款成熟产品,享受抢先进入蓝海带来的好处。

资料显示,幻嘉网络此次授牌的实验室系由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北京印刷学院组织筹建的系列实验室,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冯宏声、调研员武远明,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委会副秘书长唐贾军等出席授牌仪式。该实验室致力于光场显示技术,3D感知和定位,动作捕捉识别和交互,眼动跟踪等VR技术的深入研究,将对包括游戏在内的应用领域提供技术支持。

幻嘉网络携高校建vr实验室,抢先布局vr全产业链

目前,VR领域的热度颇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已有超过20家主流游戏厂商已着手或布局了VR,在资本的看好下,行业内无论是在内容、平台、还是硬件上,目前都有了一定的雏形和成果,比如腾讯联合创维推出miniStation作为VR内容分发平台,网易的MMORPG手游《命运起源》支持VR,蜗牛成立VR团队进军VR直播,触控与高通、ARM合作开发手机VR及一体机VR,不过离真正的可应用和普及化还有很远的距离。此番幻嘉网络同时布局VR技术和VR头显设备,自然也是为了希望提前布局积累和准备能让其在以后相关行业成熟时会更有主动权。作为一家坐拥2亿天使融的初创互联网公司,幻嘉似乎有着不小的野心。

业内一直有着2016年是VR元年的说法,而不到一年的时间,无论有多少声音在唱衰,VR依然如滚滚车里般不可一世的向前发展,技术在进步,内容在生产,厂商在布局,资本在狂欢,没有人能确定VR是否继PC端和移动端的下一个风口,幻嘉网络这步棋下得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