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AppAnnie4月日本手游指数: 萌系无IP手游受到关注

AppAnnie4月日本手游指数: 萌系无IP手游受到关注

2015-05-26 14:38:0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COLOPL新作发力 4月全球收入排第9

首先我们来看看公司排行榜,下载榜上COLOPL、DeNA、mixi三家公司的排名出现提升。其中,COLOPL上升了11个名次,4月上架的《喧嚣都市》和《战斗少女高校》都在上架初期就冲上日本AppStore游戏类下载榜的TOP5之内。而另一方面,万代南梦宫、SEGA、SE在下载榜的排名均出现小幅下滑。

公司收入榜这边TOP5集团依旧被GungHo、mixi、LINE、COLOPL、万代南梦宫占据,排名也和3月的时候一致。TOP6~10上SE下跌一个位置、CA和Marvelous则分别上升2个位置。另外值得注意的是KONAMI再次回到收入榜TOP10。

AppAnnie4月日本手游指数: 萌系无IP手游受到关注

2015年4月日本地区手游公司下载、收入排行榜

4月份COLOPL推出的新游戏中《战斗少女高校》因为采用Live 2D技术而增色不少,不过这款产品对于“恋爱养成”和“ARPG”这两个风格完全不同的游戏类型的组合似乎并不顺利。游戏中的“恋爱养成”要素对于“战斗”有比较强的依赖,但问题在于日本手游市场上已经有了一个《白猫计划》了,还有多少用户会为了“恋爱养成”再去开一个差不多的坑呢?4月25日《战斗少女高校》便跌出日本AppStore游戏类畅销榜TOP50,目前(5月21日)更是跌出TOP100。

AppAnnie4月日本手游指数: 萌系无IP手游受到关注

2015年4月《战斗少女高校》在日本AppStore游戏类畅销榜上的排名

《LINE POP2》借电视广告获下载冠军

我们继续来看产品榜单,4月份产品下载排行榜上《LINE POP2》猛增11个名次摘得桂冠,《猫咪后院》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下载榜TOP5之内,这个成绩对于一款非大厂制作、无IP的产品来说已经是非常难得。另外一款名次上升较大的则是《爆炸吧 现充》,不过这款噱头大过内容的话题产品也因为名称中使用了敏感词而被苹果下令改名,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AppAnnie4月日本手游指数: 萌系无IP手游受到关注

2015年4月日本地区手游产品下载、收入排行榜

2014年10月上架的《LINE POP2》在今年3月27日推出了第一支电视广告,同时游戏开启纪念活动。受此影响《LINE POP2》在4月份月初时的下载量非常抢眼,并最终拿下当月日本游戏下载榜的冠军。

AppAnnie4月日本手游指数: 萌系无IP手游受到关注

《LINE POP2》的第一支电视广告

而在产品收入榜方面,前5名继续被《智龙迷城》、《怪物弹珠》、《LINE 迪士尼TsumuTsumu》、《白猫计划》、《剑与魔法的境界 往昔女神》所占据。《魔法师与黑猫维斯》、《部落冲突》《最终幻想 记录者》各上升一个位置,《战国炎舞》重新回到TOP10。

根据AppApe的预测,《怪物弹珠》很有可能在今年6月在收入上超越《智龙迷城》,而前些日子两家公司的财报数据中我们也看到mixi在2015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已经超过GungHo,这也让AppApe的预测更多了几分可信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