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人物专访> 专访手游《古龙群侠传》首席画师平凡淑芬

专访手游《古龙群侠传》首席画师平凡淑芬

2014-12-17 11:13:0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古龙群侠传

评分: 3.0 分游戏类型:手机网游

语言:中文大小: 239.5MB

前言:“平凡淑芬”是台湾地区享誉国际的插画师夫妻档——邵敏彦与陈淑芬的共同称号,二人自90年代初就开始从事专职插画创作,其作品不仅在多家漫画杂志连载,还与日本小学馆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其在亚洲地区多次巡展的画集《蓝调》在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都受到了极大关注。平凡淑芬除了漫画、插画创作外,还为《仙剑奇侠传》《笑傲江湖》《九阴真经》等游戏及影视剧制作同人集,因其人物传神且极具古风古韵被众多铁杆粉丝奉为经典。

近日,平凡淑芬推出了武侠风格新作,据了解这次创作是手游《古龙群侠传》全明星计划的重要环节,二人还受邀出席了在台湾圆山大饭店举行的交流会,就古龙武侠文化在两岸的交流与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平凡淑芬夫妇,请他们来谈一谈创作“古龙群侠传”人物插画的感悟。

专访手游《古龙群侠传》首席画师平凡淑芬

平凡淑芬受邀参加《古龙群侠传》文化交流会

记:你们好,关于二位近期创作的新作品,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吗?

淑芬:大家好,我们这次画的是古龙小说中三个经典角色:李寻欢、楚留香和陆小凤,虽然只有三幅,但每个人物都反复修改打磨了很久,希望能传达出古龙武侠的神韵吧。

平凡:这三幅插画是受手游《古龙群侠传》官方邀请创作的,形象上借鉴了经典影视剧的造型,也加入了淑芬和我对古龙武侠角色的一些理解,希望能把原汁原味的武侠经典带给大家。

专访手游《古龙群侠传》首席画师平凡淑芬

平凡淑芬绘制的楚留香形象在《古龙群侠传》官网进行展示

记:为什么会选择这三个人物来进行“古龙群侠传”主题的创作呢?

平凡:我觉得这三个人物是最能代表古龙小说三大主题的人物。

楚留香,代表着古龙先生对江湖,也就是社会生活的态度——恣意洒脱,游刃有余,所以在形象上我们也突出表现了楚留香自信的一面。

专访手游《古龙群侠传》首席画师平凡淑芬

为展现楚留香飘渺灵动的感觉,平凡淑芬对画面下半部分进行了特殊的模糊处理

李寻欢,代表着先生对情感的态度——快意恩仇却又为情所困,因爱获得勇气和力量,却也因爱伤害到身边的人,所以在李寻欢身上展现出更多的是矛盾与隐忍。

专访手游《古龙群侠传》首席画师平凡淑芬

李寻欢的造型借鉴了《小李飞刀》中焦恩俊的经典扮相

陆小凤,这个人物体现着对生活的热情、好奇与洞悉,广交天下豪杰、嗜酒、处处留情的性格特点也与先生本人近似,但在浪子的外表下,他对自己身处的江湖有着超越常人的把握和了解。所以在这个人物的处理上,我们更倾向于展示他敏锐沉稳的一面。

专访手游《古龙群侠传》首席画师平凡淑芬

八字胡与灵犀一指,平凡淑芬把这些标志性元素融入了作品中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