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厂商财报> 畅游2014年Q2财报:网游营收达9.5亿 同比下滑9%

畅游2014年Q2财报:网游营收达9.5亿 同比下滑9%

2014-07-28 16:20:2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7月28日,畅游(纳斯达克证券代码:CYOU)发布了该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畅游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778亿美元(约合10.998亿人民币元),环比下滑2%,同比下滑3%;归属畅游网股东的净利润为190万美元,好于第一季度的净亏损19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520万美元下滑97%。

畅游2014年Q2财报:网游营收达9.5亿 同比下滑9%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畅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77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2%,较上年同期下滑3%,较公司此前的预期低出420万美元。

–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达到1.53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6%,较上年同期下滑9%,较公司此前的预期低出710万美元。

–畅游第二季度在线广告营收达到147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59%,较上年同期增长46%,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

–第二季度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19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04美元。上一季度归属畅游的净亏损为195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0.37美元;上年同期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752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1.41美元。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4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04美元,较公司此前的预期超出1640万美元。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上一季度归属畅游的净亏损为192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0.36美元;上年同期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756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1.41美元。

–2014年7月16日,畅游和海豚浏览器开发商百纳信息公司(MoboTap)达成最终的投资协议。根据该协议,畅游将以9100万美元的*收购百纳信息公司51%的股权。此外,畅游还将为百纳信息提供3000万美元的资助,主要通过购买零息可换股债券。畅游有权将这些债券转换成MoboTap股权,这将使畅游所持百纳信息股权最多达到60%。此交易预计将于2014年8月完成。

第二季度运营表现如下:

畅游第二季度月平均活跃账户总数为2400万,较上一季度下滑14%,较上年同期下滑33%。环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弹弹堂(微博)》和《神曲》进入相对成熟期后活跃用户数出现下降,部分抵消了《天龙八部》活跃用户数量增长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弹弹堂》和《神曲》活跃用户数出现下降,以及为加强游戏内经济系统的平衡,在关闭了特定的游戏帐号之后,《天龙八部》活跃用户数量出现下滑。

畅游第二季度平台产品的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为2.52亿,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96%。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是2014年第二季度17173网站提供了更多的视频内容和游戏直播赛事,带来了网站月度独立访问用户数的增长,以及17173浏览器默认主页月度独立访问用户数的增长。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畅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77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2%,较上年同期下滑3%,较公司此前的预期低出420万美元。

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达到1.53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6%,较上年同期下滑9%,较公司此前的预期低出710万美元。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环比的下滑,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弹弹堂》和《神曲》活跃用户数出现下降,以及为加强游戏内经济系统的平衡,在关闭了特定的游戏帐号之后,《天龙八部》活跃用户数量出现下滑所致。

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为147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59%,较上年同期增长46%,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17173在2013年第二季度的广告价格高于上年同期。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环比增长,主要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畅游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48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4%,较上年同期增长251%。畅游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环比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在公司把数个网页游戏(微博)网站整合到一个统一平台之后让畅游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得以释放。畅游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同比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在公司把数个网页游戏网站整合到一个统一平台之后,以及在把RaidCall的财务数据整合到公司财报中后,让畅游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得以释放。

畅游第二季度其它营收(包括影院广告营收)为43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4%,较上年同期增长66%。畅游第二季度其它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因销售功能改进推动广告销售增长。

毛利润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342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5%,较上年同期下滑1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343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5%,较上年同期下滑11%。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的毛利率均为76%,低于上一季度的78%,不及上年同期的83%。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润为1.236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0%,较上年同期下滑1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润为1.236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0%,较上年同期下滑15%。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率均为80%,低于上一季度的84%,低于上年同期的86%。2014年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润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环比及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二季度游戏运营人员工资福利费用的增长。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