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手游行业是陷阱还是聚宝盆

手游行业是陷阱还是聚宝盆

2014-07-25 09:45:4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手游行业到底是坑还是聚宝盆?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前仆后继的往里面跳?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都说手游行业是泡沫,但硬件的提升和用户习惯的改变,必然带来手游大发展,这是谁也不能否认的。手游已成红海,中小CP出路何在?

两级分化的手游行业

先来看两组数据:

市场研究公司VisionMobile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50%的iOS应用开发者,64%的Android应用开发者都在每款应用每月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077元)的“应用贫困线”下挣扎(下图),而1.6%的开发者,占到应用商店营收的大多数。

手游行业是陷阱还是聚宝盆

而iResearch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手机游戏展现出“可怕”的增长潜力——在第一季度就以22.6%的比例,超过页游在整体游戏市场的占比,成为游戏第二大细分市场。然而业内人士透露,现在手游项目无论从人力物力还是推广成本上,都比去年增长了至少50%以上。

手游行业是陷阱还是聚宝盆

第一组数据中,统计的是所有的APP开发者,具体到手游,情况可能更为恶劣。第二组数据表明,手游前景广阔的同时,却也在两级分化!

粗略计算,截止2014年7月,中国境内共有手游开发公司/团队8500家左右,开发成本和推广成本持续上涨,手游竞争更加白热化。在手游行业,二八法则更为明显,赚钱的成功的少数只是少数中的少数,而大部分CP研发的产品,都成为手游大浪淘沙中的牺牲者,没IP易死,没创新难活,没资金更是寸步难行,外表华丽丽的手游行业,其实早已成了血流成河的战场,活到最后的都是少数,且必然有其过人之处。

前赴后继的手游开发者

8500家CP,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在这个数字中,普通人能叫上名字的不足5家。手游数量激增,而用户使用的APP却无明显增多,这造成了现实就是竞争的激烈性和残酷性。小优姐认为CP可以分为几个类型:利益型、梦想型和战略型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