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产品最重要 手游上线六大攻略分享

产品最重要 手游上线六大攻略分享

2014-02-25 11:06:1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在手游行业,开发商对于刚刚开发完成的游戏,对于选择运营机制、推广方式及渠道等左右为难、头疼不已。现推荐六大手机游戏上线攻略供开发商参考。

产品最重要 手游上线六大攻略分享

1.自营运、联运、独代如何选择?

现如今手机游戏市场主要有3大块,分别是:iOS正版、iOS越狱、Android。下面我们一一分析:

iOS正版:对于有钱有人的团队,选择自营运当然是明智之举。虽然需要不断投入成本、优化游戏,但是主观能动性强、利润独占优势十分明显。然而对于没钱没人的开发商来说还是推荐联运,以节约成本,快速获利。

iOS越狱:iOS越狱渠道具有多渠道可接入优势。91助手可以说是iOS越狱渠道的“老手”,在渠道中占有一定优势。在越狱渠道中,开发商可通过“砸钱导用户”快速获取游戏测试数据,以达到优化游戏产品的目的,在此优势下联运模式更为切合。

Android:对于Android渠道,由于其渠道过于分散(200家之多)。因此,联运模式较为适用。

2.先上什么渠道?后上什么渠道?

可先选择一些拥有理想用户量的小渠道做测试,快速迭代改产品,等产品稳定,再选择进入正规渠道。

3.什么时候开始接大渠道?

大渠道一般都会有很明确的产品评级机制。对用户及收益都有较高要求。标准很简单:1.用户是否好导?2.数据是否够好?(次日留存,7日留存,付费率,ARPU)。第一点是成本,第二点是收益,加起来才是ROI(投资回报率)。所以在产品没有达到此标准的情况下不建议快速铺开渠道。先把“根据地”建立起来更为重要。

4.Android渠道那么多,要不要接?

接入渠道是一个苦差事,需要接入不同的SDK,不断的跟渠道沟通对接,需要不断编译,测试,修改,适配...另外这些工作都会拖慢产品开发的进度。如果不是财大气粗,人多钱多,还是慎重考虑为好。

5.如何挑选合作伙伴?

总有人以为,渠道越大,能给我们带来的收入也越多,但事实并非如此。大渠道的盘子的确很大,但是如果自己的产品不给力,自己就几乎什么都分不到,但对于小渠道来说,合作关系很重要,切莫忽视。

6.渠道之间的关系很复杂,先搞清楚。

现在手游市场还很乱,大公司内乱,不同渠道间争锋相对。踏入江湖前,先打听打听各大门派之间的关系,一步走错就会踩雷。在这片神奇的大陆,要么靠关系打听,要么亲身试错。

其实上面说的都是产品足够好之后考虑的事情,最重要的还是产品要好。如果产品还不够好,就不要花太多心思在渠道上。你的产品硬了,渠道就软了,你产品软了,渠道根本不搭理你!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