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硬件周边> 你不知道的Android:标识灵感来自厕所

你不知道的Android:标识灵感来自厕所

2013-10-21 13:21:5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提到伊琳娜·布洛克这个名字,大家定会感到极其陌生,不过布洛克却造就了世界家喻户晓的标识——Android绿色机器人。

你不知道的Android:标识灵感来自厕所

Android标识灵感来自厕所

据悉,Android标识诞生于三年前,当时布洛克在谷歌担任设计师。由于谷歌准备将Android软件平台用于移动设备中,所以布洛克及其设计团队受命为其设计标识。同时谷歌还要求,这个标识必须包含有一个机器人。

对此布洛克表示,接到任务后,她便开始研究科幻玩具和太空电影,以便从中寻找灵感。最后,她居然从男女厕所门上的图形符号上获得了灵感,并绘制了一个简单的机器人,它的躯干就像锡罐的形状,头上还有两根天线。

布洛克指出,这个标识应该像Android软件一样是开放的。“我们认定这个标识应该是开放的,每个人都可以进行个性化的改造”,她说。从那以后,Android标识出现了多种个性化的变种:它有时候被打扮得像个忍者,有时候踩着滑雪板或滑板,有时候又变成了超人的模样。布洛克称,设计这个标识的过程就像孕育一个孩子:“你给了它生命,它开始了自己的生活。”

据了解,布洛克早已经从谷歌离职,现在成为了师生社交学习网络Edmodo的创意总监。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