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硬件周边> IHS报告显示:iPhone5s制造成本199 美元

IHS报告显示:iPhone5s制造成本199 美元

2013-09-25 14:45:5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每年新 iPhone 出来之后,除了 iFixit 的拆解图之外,还有研究公司 IHS 的成本分析报告。与以往很大不同的是,这次苹果发布了两款 iPhone,IHS 在对两款机型进行成本分析之后,发现两者内部构造几乎一致,物料成本也相差不大,屏幕依旧是成本最高的一块。

IHS报告显示:iPhone5s制造成本199 美元

IHS 把报告独家授权给 AllThingsD 发布一天,报告显示,16GB 的 iPhone 5s 成本为 191 美元,组装费 8 美元,合计物料和制造成本最低 199 美元。最昂贵的 64GB 版本唯一差别在于内存价格,合计成本为 218 美元。相对应的,iPhone 5s 的裸机价格为 649 美元到 849 美元。

iPhone 5c 的物料成本为 166 美元到 176 美元,加上组装费 7 美元,总共为 173 美元到 183 美元,相对应,iPhone 5c 的售价为 549 美元到 649 美元之间。

对比 iPhone 5 的成本,iPhone 5s 要“便宜”8 美元,这主要是源于两者采用一致的屏幕,成本相比去年低了 3 美元,另外还有射频芯片也比去年要便宜。

目睹了拆解全过程的分析师 Andrew Rassweiler 表示,iPhone 5s/5c 内部几乎一致,除了已知的指纹识别、A7 处理器、低功耗内存等,其他几乎一模一样。屏幕依旧是整个手机成本最大的一块,耗费了 41 美元,IHS 预测是来自不同的供应商,包括夏普(苹果已战略投资)、Japan Display,LG Display 等。

IHS报告显示:iPhone5s制造成本199 美元

第二大成本来自于射频芯片,通过观察,IHS 发现苹果在射频上表现出很大的与众不同,花了大量时间和金钱来整合射频芯片。其他公司是上游芯片商提供什么,它就用什么,而苹果则迫使供应商区别对待,要求这些公司提供更多的 LTE 频段。这样做的结果就是 iPhone 5s/5c 支持多达 13 个 LTE 频段,而 iPhone 5 只支持 5 个,可谓一机走遍天下。

这些射频芯片商包括高通、Skyworks、安华高科技(Avago)、RF Micro 设备公司,TriQuint 半导体公司等,芯片成本为 32 美元。

这让我想起 iPad 4G 版在澳大利亚遭起诉的事,由于 iPad 并不支持澳大利亚本地的 LTE 频段,导致 4G 成为花瓶功能,苹果为此付出了不少成本去协调。而除了澳大利亚,还有很多国家也是用特有的频段,苹果此举的作用很明显,想用一款机型解决大部分问题。

iPhone 5s 特有的部件中,指纹识别部件为 7 美元,A7 处理器为 19 美元。iPhone 5c 使用的 A6 处理器成本为 13 美元,而去年此时,iPhone 5 采用的同款处理器价格则为 17.5 美元。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