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当乐游戏中心8月数据报告:市场仍由卡牌游戏领跑

当乐游戏中心8月数据报告:市场仍由卡牌游戏领跑

2014-09-10 10:49:2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今日,当乐游戏中心发布了8月手游数据报告。因为暑假黄金月,8月首发游戏数量颇多,共104款游戏,比7月份多增24款。从当乐首发新游类型的比例来看,依旧是卡牌类游戏领跑,占比35%。策略类游戏在7月经过短暂的上涨之后,8月已经下跌到19%。值得注意的是104款首发新游中,用有优秀动漫IP的《妖精的尾巴2》表现尤为抢眼,次日留存突破60%,7日留存更是接近20%。

当乐游戏中心8月数据报告:市场仍由卡牌游戏领跑

从统计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在8月首发的104款游戏中,卡牌游戏类产品高达35%,由于游戏开发商和玩家对卡牌游戏的偏爱,因此预计到年底前还会有更多卡牌游戏上线,但优质的卡牌游戏却凤毛麟角;即时RPG游戏以24%占有率位居第二,策略游戏本月仅为19%,与7月的25%相比下降明显;回合RPG游戏15%,其他休闲类产品为7%,基本与往期持平。

当乐游戏中心8月数据报告:市场仍由卡牌游戏领跑

本月共有135款游戏开了新服,总计开服415组,有7款游戏开了10组以上的服务器。8月的开服榜完全颠覆了7月的榜单。7月开服数据最高的分别为《暗黑战神》、《时空猎人》与《莽荒纪》,8月则是《龙纹三国》、《真三国快打》与《仙变OL》。此前《时空猎人》长期雄踞开服榜,但由于暑期以及大量新玩家涌入当乐的原因,《龙纹三国》等新游戏因此脱颖而出。

当乐游戏中心8月数据报告:市场仍由卡牌游戏领跑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