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易观发布Q2安卓渠道数据:百度移动游戏继续领跑

易观发布Q2安卓渠道数据:百度移动游戏继续领跑

2014-08-22 11:29:3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日,国内权威数据机构易观智库发布了《2014年Q2中国移动游戏运营平台监测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包括百度移动游戏、360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豌豆荚、安智市场、UC九游、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市场、当乐等国内主流手游运营平台在用户覆盖规模、用户使用时长、平台启动次数等重要维度的数据,同时还深入分析了各大运营平台的用户属性特征,包括玩家地域分布、收入指标、游戏偏好等情况,以及几大热门游戏的平台分布情况,对中国移动游戏运营平台在第二季度的整体表现进行了全景式扫描,揭示出各大手游运营平台最新变化趋势。

百度移动游戏连续两季度用户覆盖居首

报告显示,全面完成融合的百度移动游戏以29.01%的用户覆盖份额再次甩开360与腾讯,排名第一。此前在2014年Q1,百度移动游戏就以28.7%的用户覆盖份额位居榜首,这也是百度移动游戏连续两季度成为用户覆盖份额的领跑者。

报告分析指出,统一的平台品牌让百度移动游戏在第二季度全面发力,依托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安卓市场、百度游戏等渠道强大的分发能力,聚合百度PC端及移动端的搜索优势及百度贴吧等媒体社区,因此本季度其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成为了广大CP的首选合作渠道平台。

实际上,2014年Q2中国移动游戏运营平台集中度不断攀升,渠道巨头依然控制着中国大部分安卓手游分发资源。百度、360、腾讯三巨头共占据了72.3%的用户覆盖率。下半年随着百度移动游戏持续释放平台整合力量,以及360与腾讯各自的手游战略部署落地,这一数据或将再次扩大。

易观发布Q2安卓渠道数据:百度移动游戏继续领跑

在另一项数据指标中,百度移动游戏拥有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安卓市场、百度游戏等多个超级入口,形成分发资源合力,在“日均启动次数”方面全面保持领先。在“APP日均启动次数”统计中,百度移动游戏高达3511.08万次,环比增长9.4%,继续以较大优势排名第一。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