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H5新闻> 月流水达到300万的HTML5游戏如何产生的

月流水达到300万的HTML5游戏如何产生的

2015-10-28 17:26:5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三屏互动作用:回归刺激和留存刺激

三屏互动指的是PC、电视、手机三端的互动推广方式。如果是传统的H5游戏,用户一定是流失的非常快的,比如《抓住神经猫》这款游戏虽然覆盖到了数亿人,但是却只火了几天就销声匿迹了,所以可能次留有30%,七留可能就只有15%了,到月留存会更低。

而三屏互动以《歌手是谁》为例来说,电视节目每周会播放一次,随着播放周期会不停的形成一个高峰的状态,而每次播放就会带回玩家回归,而游戏则是一个拉动用户持续留存的效果。

月流水达到300万的HTML5游戏如何产生的

《歌手是谁》百度指数,每个周日都会出现一个高点

如果分开来看,电视和游戏两者都存在缺点,电视节目放完了,接下来的几天用户都不会去看,会等到下星期再去看,而游戏也是,玩之后留存会慢慢走低,可能过了一个星期就不玩了,所以这两个结合起来一个是刺激玩家回归,一个是刺激留存,随着一个节目的周期性的回归刺激和游戏的一个持续留存刺激,这样可以产生很好的互动效果。

具体玩法:电视电脑导量,粉丝为参与节目付费

可能很多人会比较疑问,电视电脑和手机三屏改怎么结合,据夏昊炜介绍,游戏主要流量来自电视和视频端。而三个终端也有各自明确的分工,具体如下:

①电视

在电视节目中,节目主持人在每次节目中大概会有5-8次口播及微信号推荐,每次都会在屏幕上显示微信公众号和二维码,而主持人也会提到参与同名游戏可以获得去现场的机会。这样主持人每次口播的同时可以扩大游戏的曝光率,并且这样的号召力效果很不错,据悉每次口播可以为游戏带来上万的流量。

②电脑

在电脑端,主要是以视频方式呈现,很多没来得及看电视节目的或者看过之后想要回顾的用户会去网站搜索视频,而视频中同样也有这个游戏的入口,据称视频现在的观看人数超过7500万人,播放次数超过7亿次,导到游戏的转化率大概为5%,所以算过来视频这边导过去的量大概在375万的样子,此外还会配合社区推广,玩家在社区讨论,同时也会有入口导到游戏。

③手机

手机端和其他两端的互动则在于游戏中的一些设置,虽然游戏玩法是找茬游戏,不过玩家可以通过玩游戏获得红心(道具),聚集到一定量的时候可以参与抽奖,获得去现场观看的机会。而主要付费动力也来自于去现场的机会和粉丝对歌手的支持,游戏的付费率为2-3%,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因为通过电视和视频吸引过来的多是节目的粉丝或者节目中歌手的粉丝,所以玩家会比较积极的玩游戏。

此外在手机端,游戏还在小伙伴H5平台和多个APP联合的渠道推广,如58同城、wifi万能钥匙、大众点评网、百思不得姐、糗事百科等等,这边获得的量也比较大,可以产生足够的曝光。这些渠道的用户可能以前没怎么接触游戏,可以算是一个新的人口红利。

三方联运分成,300万流水纯利100万

《歌手是谁》这款H5游戏运营了2个多月,总用户近千万,最高月份用户近500万。而游戏月流水在300万左右,据夏昊炜称这样的月流水大概可以获得100万左右的纯利。

这是一个IP作品,是《谁是歌手》综艺节目的同名H5游戏,和手游直接买下IP的方式不同,走的是联运模式,电视、视频和游戏制作三方分成,这样的方式可以带来更多的量,而且很大程度减少推广费用。

夏昊炜提到,推H5游戏,在推展渠道上花的人力比较大,但是这款游戏是因为有优酷视频方和北京电视台两边宣传支撑,所以难度会相对小很多,如果传统游戏的话,推广方面难度还是挺大的。

三屏互动虽好,但仍无法改变H5生命周期短的现状

虽然从《歌手是谁》这款游戏来看,不论是月流水还是其生命周期都较之前有所突破,但是依然存在很多的问题。由于是一款比较轻度的休闲游戏,次留不是很突出,只有15%,但是因为电视节目每个星期会反复刺激一次,所以相对而言14日留存和30日留存会比较高,在10%左右。

此外夏昊炜还提到,节目虽然给游戏带来很多量,但是游戏受限制也比较多。

三屏互动终究是粉丝经济,综艺节目的IP有周期性,当节目播完之后,游戏也就失去了主要流量来源,用户慢慢流失。而《歌手是谁》游戏也是,节目播完后的日活大概在3万左右,并且新用户也比较少。

节目的时间紧,而且变动大。开发团队要跟上脚步不容易。他们可能随时有播出时间的调整。

和名人参加的节目合作,在版权上特别要注意。各个名人有不同的授权,游戏中用的图片都需要经过对方反复审查的。

H5游戏要突破,需要IP和重度化

对于H5游戏如何突破,夏昊炜提到还是要从IP和重度化上面下手。他提到,H5现在的市场,比较像页游早期的阶段,页游早期就是几款重度游戏带起来的。而从游戏性来说,H5游戏和手游已经没有太大的差别,随着技术的提高,在开发上面已经没有难度,现在也可以做到手游的效果,为了提高付费和留存,重度化是必要的。

第二点则是IP,和手游一样,H5游戏也需要IP,而且这也是接下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因为没有好IP很难得到渠道的推广资源。所以接下来,蝴蝶互动将会推出端游《传奇世界》、《山海经》和《鬼吹灯》等IP的H5游戏,会将游戏重度化,并且依旧会走三屏互动模式,《传奇世界》将会在11月份推出。当游戏陀螺问到这款游戏预估流水会到多少时,夏昊炜称千万流水的H5游戏应该会在年内出现,希望会是这款游戏。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