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游戏行业成并购新宠 后世存在深层隐患

游戏行业成并购新宠 后世存在深层隐患

2014-03-19 15:27:3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统计显示,2013年有12家上市公司动用了超过171亿元资金,涉猎17家游戏公司。在这些上市公司发布的交易公告中,这些被收购的游戏公司都有数年的业绩承诺条款,也就是对赌协议。

游戏行业成并购新宠 后世存在深层隐患

并购游戏公司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股价产生了积极影响。天舟文化在公告对神奇时代收购并复牌后,公司股价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一个多月时间内股价累计最大涨幅超过2.5倍。梅花伞在公布并购游族信息预案后连续6涨停,此后亦一路走高,今年2月底甚至一度涨至复牌前的4倍多。

对此,一位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上市公司涉足跨行业并购,或许主要是为了迎合市场,甚至是迎合资金炒作。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看好。对于类似天舟文化对手游公司的并购,曾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收购手游将使得公司的图书、游戏业务实现更好协同。此次收购后将进一步促进相关业务发展,“线上游戏、线下图书”的模式有望实现更好的双向融合。神奇时代的优质游戏内容可以改编成图书,公司的优质内容亦可以开发成游戏,此外公司的教育类资源有望开发成严肃游戏形成更大的衍生价值。

但更多的是担忧,有业内人士撰文称,今年应该是游戏行业最为动荡的一年,这一年会有更多的公司或团队获得投资(或上市、或融资、或并购),而人才竞争、产品竞争、市场竞争、IP之争,都将导致研发和发行成本高企。如何让短期利益和公司长期利益平衡、购入公司的组织管理、文化融合、重大决策机制等课题,都够董事会的大佬们忙活的了。

此外,从上市公司公布的财务数据来看,游戏业务上市公司对业绩的贡献率,与其对股价的推高相比,差距还很远。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