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类LOL手机游戏有无版权风险

类LOL手机游戏有无版权风险

2014-03-04 15:51:3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版权风险肯定大,但手游周期本来就不是很长,再加上上市场大多产品质量良莠不齐,鲜有精品,大家都是抱着赚一笔就走的心态做游戏。这个时候版权,对他们来说已经无关紧要了。DOTA版权不属于中国公司,国外游戏公司展开维权难度很大,抛开不提。

主要说说LOL,我们都知道LOL版权理所当然应该是属于拳头公司的,但腾讯占拳头公司的股份比例超过90%以上,所以说版权属于腾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这个问题就貌似变成了:腾讯为什么对维权不积极?

类LOL手机游戏有无版权风险

腾讯这家公司不是不维权,而是因为喜欢摘现成的果实。

之前腾讯游戏花大价钱购买了集英社11部动漫游戏改编权。而面对国内成千上万的火影、海贼游戏,腾讯并没有展开手脚进行维权。直到一款叫《梦想海贼王》的山寨游戏做到月流水接近4000万级别时,腾讯突然开始维权了。之后就是这款游戏迅速从appstore和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架,峰回路转的是,仅仅一个星期不到,腾讯游戏官方宣布签约与《梦想海贼王》研发商有爱科技已达成合作。简单来说,就是被包养了。

这就是腾讯喜欢干的事情,等待一击必杀。畅游对待大掌门这款金庸武侠游戏,盛大对待类传奇游戏版权时,同样也是采用类似的招数。

现在市场上山寨的游戏实在太多了,能成功的只有10%不到。那些没有成功的90%甚至连养活自身都难,腾讯、盛大、畅游这类公司对这类公司根本提不起任何兴趣,在这些公司身上也榨不出一点油水来,可能甚至于连维权时花费的成本都捞不回来。

但是,只要有一点机会,你赶上时机做大做强了,那么这些公司就会一拥而上,都来告你侵权了。这个时候,要么只能求包养,给他们分一杯羹。要么只能关掉你大赚特赚的游戏,所以绝大多数游戏公司都会选择后者。互联网没有法外之地,永远不要有侥幸。既然敢侵权,那就要做好未来你成功时,其他公司打击的心理准备。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