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一手资讯> 手游盘点:女性玩家喜欢具有哪些特点的游戏?

手游盘点:女性玩家喜欢具有哪些特点的游戏?

2014-02-19 16:19:42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英雄联盟和旧版DOTA的对比,虽然它们都不是手游,但很能说明问题。据网络不完全统计,旧版DOTA仅有1%的女性玩家,而英雄联盟的女性玩家比例接近20%,为什么?

手游盘点:女性玩家喜欢具有哪些特点的游戏?

1、画面:色彩必须明艳。DOTA直接利用了WAR3的原地图,如果说近卫方还好,天灾呢?灰暗的地面,冒着腐朽气息的通灵塔,阴森恐怖的树林。LOL就没这么多区别,两边色彩一样明快,没有给人视觉上的明显压抑感。

2、人物造型:大家数一数DOTA里有几个女性角色?冰火女、风行、黑弓、小鹿、老虎、月骑,这些属于比较好看的,多数女性玩家能够接受的。打DOTA的女玩家几乎都选过冰女,本人也认为这大概是DOTA里最好看的英雄了。还有几个英雄也是女性,但是造型奇葩,比如QOP、死亡先知、VS,估计单从审美来说不是每个女性都可以接受的。我们再来看LOL,女性角色不少,而且都非常美丽,不光男性,女性也很动心。不过又有统计证明,LOL里面女性选的最多的英雄是提莫和阿木木,这两个英雄从表面来看性别不详,但为何如此受热捧,就一个字,萌。

综上我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给大家分析一下女性的审美取向:

A)萌。萌物的最大特征,大眼睛,大脑袋,小身材,概括一下,就是像婴儿。女性对萌的东西无法抵抗这是由于她们天生的母性,再汉子的女性遇到萌物都会被软化,这就是提莫和阿木木爆火的原因。对于萌的生物,女性通常是不分性别的接受。

B)对于成年女性角色来说,相对于男性的丰乳肥臀,女性并不在乎这些。女性的审美里,必须有以下元素才能过关:白皙、高挑、瘦弱、锥子脸、大眼睛。最好的例子是魔兽世界里,女性玩家最多的种族是血精灵。而LOL里的成年女性角色中,琴女和皮城女警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要点就是:想赚女性的钱,人物造型要符合A、B少1个特征,多设计些皮肤、衣服(时装)之类的,公司有妹子对一款似乎叫暖暖的游戏很沉迷,大家可以看出点什么了吧。

另外作为敌对角色或者怪物,恐怖型的东西最好少出现。曾有妹子被DOTA里的食尸鬼吓哭过,大家引以为鉴。

3、配音:绝对要以萌系为主,好听的御姐声线也不错。DOTA里的QOP和死亡先知配音估计能吓死一群妹子,而很多妹子打LOL都会带上耳机听提莫的1234,甚至下了做手机铃声。

4、操作性:DOTA的操作实在太紧张,正补反补,死了就扣钱,各种范围型技能没有轨迹可循。反观LOL,取消了反补,提高了被动涨钱的速度,死了不扣钱,助攻有钱拿,非指向性技能在放出之前有指导型的光标,即使APM不高的女性玩家也能接受。通常来说女性的反应比男性要慢一些,高难度高操作常使她们望而却步。不信你随机找10个妹子,给她们神庙逃亡和我叫MT,看看她们更能接受哪个?对于女性玩家来说,易上手是设计游戏必须要考虑的。

5、故事性:女人天生的感性动物,剧情神马的要设定好。DOTA几乎没有任何故事背景,如果说有的话,呃……但是LOL每个英雄都会有一段故事背景说明,曾在网吧见过蛋疼妹子一个一个翻着看,花费了数小时。它又更推出了游戏小连续剧啦啦啦德玛西亚。女人又都是八卦动物,对游戏操作以外的东西,关心最多的就是剧情了。不管你是搞笑的温馨的伤感的,只要有故事性,不怕妹子们不来看。

6、游戏周边:这个估计上面都没有提到。女性天生爱购物,淘宝上的提莫帽子和提莫手机壳卖得很好,魔兽世界的炉石抱枕销量也很好,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是女性。在一款游戏成熟之后,适时推出女性喜爱的周边如公仔、抱枕、手机壳、钥匙链、水杯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