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传谷歌将重返中国市场 安卓二次爆发之势或不可挡

传谷歌将重返中国市场 安卓二次爆发之势或不可挡

2014-11-21 09:12:3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11月20日上方网消息,曾在华尔街日报工作过九年的资深媒体人Amir Efrati近日爆料,谷歌或将重返中国市场,在中国地区推出Google Play。该报道称“援引知情人士,谷歌计划推出在中国地区的Google Play,以使安卓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的用户,在2010年谷歌曾以黑客、知识产权以及潜在损失为由退出中国市场,如今Google Play有重返中国的计划,但目前谷歌的Web服务在中国地区仍然被封锁,未来仍不可预见。”

传谷歌将重返中国市场 安卓二次爆发之势或不可挡

谷歌与苹果或将在中国市场正面对决

如外媒报道属实,或将引起谷歌与苹果、Google play与A pp store之间在中国市场的正面对决。此前,安卓与iOS对中国市场的争夺还处在采用安卓操作系统的第三方企业、平台与苹果公司之间,未来苹果公司的中国最大对手或许将换成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也将因此而迎来二次爆发契机。

传谷歌将重返中国市场 安卓二次爆发之势或不可挡

业界竞争与发展将趋于有序

目前中国安卓应用平台领域,多家公司的不同软件应用商店丛生,互相倾轧以及无序竞争司空见惯。未来如果Google play入华,有望提升安卓市场整体份额并提升安卓用户付费比率。针对手游领域来说,目前中国手游市场渠道种类繁多,造成了换皮、抄袭之风屡禁不止,他们有自己可以生存的空间。而随着Google play入华这一情况将统一被谷歌所监测,甚至其对知识产权的态度可以对业界企业起到示范作用。业界竞争与发展也将因此而变得更为有序和公平。

此外,Google play上有大量国外优秀应用与游戏,将极大丰富安卓平台软件商店的内容,用户最终可以从中受益。不过有利就有弊,影响最大的就是目前各手机厂商软件应用商店与传统安卓软件渠道商,谷歌想从分发市场中分一杯羹,猜测他们也并非对谷歌入华心甘情愿地支持。

传谷歌将重返中国市场 安卓二次爆发之势或不可挡

谷歌Google play如进入中国 市场将面临洗牌

此外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如真坐实谷歌Google play入华,手机相关的多个领域市场将面临洗牌,苹果公司将面临巨大考验。谷歌的影响力不仅仅在安卓平台应用方面,谷歌在智能穿戴设备(如谷歌眼镜)、手机硬件(Nexus)等方面有着不错的技术储备,Google Glass已经发展到第三代,是世界范围内第一款应用级智能眼镜。Nexus系列手机则被中国消费者称为“谷歌亲儿子”每年有很多中国玩家远赴重洋去国外购买该款产品,而安卓操作系统也被用户定义为谷歌专门为Nexus定制的操作系统。

目前态势还未渐明朗 我们将关注后续进展

据上方网记者了解到,谷歌早在一年前就在与中国进行Google Play进入中国的磋商,但至今尚无定论,此外谷歌还与华为中兴等安卓系统手机厂商进行私下会谈,希望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在本文发布之前,谷歌尚未对以上传言做出回应。

基于开放原则的安卓系统提供商——谷歌,是否会因为中国市场而采取胁迫厂商推出合作,这一点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中国软件及游戏分发市场显然更加诱人,谷歌的穿戴设备因由于必须接入谷歌服务而在中国市场影响力势微,基于以上两点,谷歌显然迫切希望在中国推出Google Play,但现实的一些问题还急需解决,如当地监管等。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