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恋舞OL》签入徐良捆绑天喔 手游跨界营销明星效益凸显

《恋舞OL》签入徐良捆绑天喔 手游跨界营销明星效益凸显

2014-08-20 11:43:1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你对手游营销的印象是什么?是低级的刷榜,还是低俗的卖妞?

2014年手游营销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告别一波流的精品手游,和众多传统品牌厂商的介入,促使营销推广手段上升到了“高富帅”级品牌竞争中。其中新晋登顶音舞休闲手游排名第一的《恋舞OL》手段频出,先是签入90后音乐三巨头之一的徐良为周年庆背书,同步公布与天喔茶庄合作,开启线下跨界营销模式。

明星和明星级的跨界品牌,都正在让手游跨界营销的“明星效应”进一步凸显!

师从端游模式 手机游戏迈入跨界营销

跨界合作也称异业合作,在游戏圈早已不是新鲜事,从早期单机游戏开始,便有了影视剧改编等合作形式,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要数当年的《仙剑奇侠传》登陆电视银幕以及《诛仙》小说改编成网络游戏了。

今年以来,手游行业尝试跨界合作的手游就不在少数,譬如休闲手游《找你妹》与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跨界合作,推出“找你妹致青春版”。又譬如《百万亚瑟王》充分利用旗下有妖气的动漫品牌“十万个冷笑话”,举办翻唱比赛,将动漫与游戏有机结合。而近日开启公映的的《秦时明月 3D 电影龙腾万里》更是一举成为国内手游行业内首次开启 IP、电影、手游的三方跨界营销,成为行业内被从业者们热烈讨论的话题。甚至人们开始惊呼:如今的手游的跨界合作有了长江后台推前浪的态势。

《恋舞OL》签入徐良捆绑天喔 手游跨界营销明星效益凸显

秦时明月3D电影引发行业内对跨界营销的讨论

然而基于影视改编游戏亦或是游戏改编影视的跨界营销的模式,阵仗虽大,但结果往往毁誉参半,端游《投名状》无疑就是最反面的例子之一了,而《秦时明月 3D 电影龙腾万里》目前反映出的票房成绩也远远低于预期。

美女依旧夺眼球 明星代言还是营销主流

相比较良莠不齐的跨界改编模式,寻求明星代言宣传的传统营销模式更受青睐。随着手游的崛起,这一模式得到了进一步的继承和发扬,手游厂商挖空了心思寻找符合游戏风格的代言人,《神庙逃亡2》找来了宅男女神柳岩代言,更有土豪足球手游请来了传奇教练里皮作为代言人,这些代言都无疑成功吸引到了玩家的眼球。

《恋舞OL》签入徐良捆绑天喔 手游跨界营销明星效益凸显

在手游圈,比较司空见惯的模式要数美女明星代言了,甭管名气多大,胸大、往往成为厂商选择的关键点,这点在柳岩以及赵奕欢等宅男女神们的代言产品上体现的相当突出,虽说这种依靠这种形象宣传可以短暂集聚到宅男玩家们的关注,但是这种效应往往转瞬即逝,明星效应并非能够得到长久的发酵。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