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八卦:2张图让你明白IT圈的妹子有多么稀少

八卦:2张图让你明白IT圈的妹子有多么稀少

2014-06-06 13:21:1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科技行业中历来都存在着性别壁垒,而关于这一点,没什么比参加一次科技行业大会能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了,比如说本周刚刚闭幕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此外,业界公司公布的相关数据也能展现出这种壁垒的存在。谷歌最近刚刚公布了公司内部员工的性别差异数据,这一数据显示这家搜索巨头的员工中仅有30%为女性,这样的比例并不令人感到惊讶。但在有些时候,视觉观感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这种差异。

八卦:2张图让你明白IT圈的妹子有多么稀少

(去年WWDC,女洗手间门外空无一人)

八卦:2张图让你明白IT圈的妹子有多么稀少

(今年的WWDC)

CNET记者丹·阿克曼(DanAckerman)近日发布了一条Twitter消息,他在这条消息中附上了一张照片,内容是今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男女盥洗室的排队情况。阿克曼写道:“今年女盥洗室也有人排队了,这是否意味着某种进展呢?”

这与阿克曼在去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拍摄的照片形成了对比,当时女盥洗室空无一人。这是否意味着女性在科技行业中的地位正在提升呢?不幸的是,实际情况很可能并非如此。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