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观点:手游产品分析所需要具备的四大“洞察力”

观点:手游产品分析所需要具备的四大“洞察力”

2014-04-26 10:14:0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现在正当推出含有IAP功能免费游戏的大好时机,人们对免费游戏的兴趣持续增长,而能够提供引人入胜体验的创新型免费游戏也虏获了大量愿意反复为富有价值的内容和体验付费的忠诚玩家。预计2014年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增长35%。如果你准备获得成功,就不能不关注这个消息。

观点:手游产品分析所需要具备的四大“洞察力”

随着你游戏的变化,以及玩家基础的扩大,你的开发者、设计师和产品管理人员将需要与游戏机制直接相关的有用信息。他们需要快速开始追踪新的关键表现指标(KPI),这样他们才能够够提出自己所需数据的相关问题。例如,一名在4月份注册的玩家在完成游戏第三个任务时会创造多少收益?或者用户首次下载至首次消费之间平均隔了多长时间?

如果无法以足够的灵活性快速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你的团队反应可能就会延迟,并永远也无法获得充分利用机会的洞察力:

1. 跨游戏,跨题材,跨部门分析

能够分别分析单款游戏还是不够的。高管们想了解他们所有的手机游戏,来自移动平台的平均每用户收益是多少?手机版本与社交版本的收益对比表现如何?你还需要跨题材分析。例如,哪个题材的游戏拥有最高的玩家粘性,哪个题材收益最高?这对未来三五年的战略投资意味着什么?

2. 快速调整指标

灵敏性是关键。你无法知道明年什么分析会变得很重要,所以你需要一个有助于你快速解答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你应该通过查看你目前拥有的数量,以及明天可能帮助到你的新数据来创建表现良好的内容。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当新补丁、更新内容和续作发布时,游戏机制会频繁发生变化。你必须能够在达到统计显著性时快速调整数据,创造相关的指标,分析数据,之后再制定关于玩法和盈利的战略决策——这一切都要在数分钟和数小时内,而不是几天几周内完成。

3. 彻底的可扩展性

在含有IAP交易的免费手机游戏中,数据范围不但会因为调整而放大,还会因为你想追求每个用户的大量事件(以便完整分析和优化所有可能提升表现的手段)而放大。如果你的分析解决方案无法调整范围,你之后可能就需要在用量飙升的时候找到一个新方案,破坏你自己的势头。要确保你的解决方案没有理论上的发展上限——这种范围调整可能递增,具有成本效益,并且不会影响表现。

4. 自助服务技术

你不应该寄希望于IT——为了团队所需的信息来支持产品团队。你应该做的是告诉游戏开发者应该追踪哪些数据,然后自动将其载入系统,以便用户快速查询到相关数据。没错,这是有可能的!你还可以借助动态生成数据透视表的工具,或者实时分析功能制作特别的查询。

并非所有分析解决方案都是相同的,如果你等到游戏人气飙升时才去寻找合适的分析工具,那就太迟了。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