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海外新闻> 手游新动向:结合“大数据”时代量身定做产品

手游新动向:结合“大数据”时代量身定做产品

2014-04-18 08:12:4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期,因《I Love Coffee》而名声大噪的韩国PatiGames公司开始把大数据分析应用到游戏上。基于大数据应用,游戏公司可以分析出特定水平上用户数量的变化,以及玩家回访次数在何时会发生改变等,进而把这些分析结果反映到游戏运营上。以往游戏公司的做法是,推出新游戏后默默地等待玩家进行选择。不同于这种被动式运营,大数据应用可以让游戏公司通过各种数据分析适时做出市场应对措施。得益于此,近期《I Love Coffee》运营成果喜人,下载量突破百万大关。

现在,游戏产业内也刮起了大数据旋风。随着端游和手游的增加,各种数据也进入了大爆炸时代。将这些数据根据不同的标准和角度进行分析加工,把它们变成有用的信息,然后应用到游戏上来的趋势也在不断扩大。

4月9日,据业内消息称,目前不仅大型游戏公司在扩大自己的数据分析团队和系统,中小型游戏公司也在加强分析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外部咨询的应用,可以说大数据在游戏领域的使用范围在不断扩大。

手游新动向:结合“大数据”时代量身定做产品

目前,手游公司们纷纷把目光投向大数据分析的应用。因为随着游戏市场的版图从端游转换成手游,一周之内就会有数十款新游戏上线。手游业界清醒地认识到,现在单纯靠数量攻势已很难吸引游戏玩家。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近期刚投入运营的游戏分析公司5 Rocks就成功吸引到了100多家会员公司的加入。该公司理事李美娜表示“本来是为了公司内部使用才制作了分析工具,但是几位游戏公司的负责人在访问了5 Rocks之后询问能否提供公开服务。就此,我们判定手游行业迫切需要数据分析服务”。5 Rocks将数据分析后的资料交给客户,然后这些手游公司再把信息整合到游戏营销和开发过程中。

简要来讲,手游公司可以利用这种被加工过的信息,展开针对特定用户群的宣传以及特定道具的优惠活动等。

正在使用大数据应用的SundayToz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把这些加工过的信息应用到各个游戏中,进行指标分析。

目前加强公司内部分析系统和人才队伍的建设也正盛行。大型游戏公司负责人表示,“大型MMORPG游戏仅开发周期就要5年,投入的资金高达数百亿韩元。这种情况下,面对大量的数据如果不做分析,游戏很难生存下来。这种内部环境使得我们要去培养分析队伍”。

中坚企业的负责人称,“虽然现在有GameTrics这样的端游玩家动向分析网站,但是这只局限于网吧用户数量的统计。现在公司运营部门下面的分析团队有5-6名职员,我们深感增加人力的必要性”。另一位中坚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随着大数据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我们正在结合数据分析制定新的战略”。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