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hinajoy>2014chinajoy>名人专访> 乐自天成陈威:游戏衍生品要关注核心玩家需求

乐自天成陈威:游戏衍生品要关注核心玩家需求

2014-08-01 16:05:1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前一阵,随着《激战2》的正式推出,游戏相关衍生品也吸引了不少玩家的眼球,而制作并设计这些游戏衍生品的公司,便是今天接受新浪专访的乐自天成。

乐自天成陈威:游戏衍生品要关注核心玩家需求

提起乐自天成,可能许多玩家并不熟悉,就像公司CEO陈威说的,国内游戏衍生品这个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从题材上来说,不论是电影、游戏、还是动画,都没有能特别深入人心的作品。而对于已经有些影响力的作品,版权方在衍生品方面可能也没有什么想法,或者作品里的角色因为缺乏衍生品意识,从一开始设计的就没有做成衍生品的潜质。一些企业虽然也制作了一些实体化产品,但是基本上是作为礼品,礼品往往不需要经受市场的考验,所以质量上也就马马虎虎。

另一方面,也正是由于海外题材与大品牌的强势,往往令消费者不易关注或根本不愿关注本土题材与品牌的产品。

对于游戏衍生品尚处于萌芽期的国内市场,乐自天成为什么做这个呢?陈威说,因为公司的几位核心成员,包括为很多玩家熟知的早期游戏编辑软体动物等,都是十年以上的衍生品收藏或销售经验的老玩家。陈威觉得,目前中国、电影、游戏、动画产额都已经在飞速发展了,但衍生品产业一直停滞不前,对于国内关注衍生品的受众来说是非常遗憾的事。“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在这个领域里做点事儿。”陈威说。

据陈威介绍,最近公司比较重要的产品主要围绕着三个题材:《三国杀》《激战2》和《坦克世界》,《三国杀》的产品是甄姬,是大家比较常见的PVC美少女手办;《激战2》推出了三款产品,分别是夏尔换装手办,碎裂巨兽树脂摆件以及阿苏拉与魔像的U盘与USB集线器套装;《坦克世界》推出的是1:72的坦克模型,这个系列名为“铁拳”,第一弹会推出三款坦克。同时,陈威表示,乐自天成与小米等企业也有相关合作,下半年还将推出一些正在筹备中游戏衍生品。

陈威表示,公司选择的合作对象,基本都是一些生命周期长的,精品的游戏,只有游戏的质量优质,游戏的衍生品才更能体现价值。

对于国内玩家目前更多的还是注重游戏内消费体验的问题,陈威也和我们分享了一些公司市场方面的经验。“游戏的玩家往往会把所有的精力和财力都放到游戏里,出了衍生品可能也没有更多的钱去购买。所以如果是能够主动购买衍生品的,那绝对是非常核心的玩家,所以我们在考虑产品时,会更多的去考虑核心玩家的需求。另一方面我们也会通过与游戏内虚拟物品捆绑的方式来吸引一些中度玩家购买,让他们在得到一个不错的虚拟物品的同时还得到了一件很不错的实体产品,慢慢培养他们的消费习惯。”

另外,关于游戏衍生品收藏方面,陈威介绍,全世界的游戏衍生品基本上分为两类,一类是手办模型类,具有收藏价值的;另一类是印有游戏LOGO的日常用品,这种一般不具备太多的收藏价值。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