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硬件周边> 手机QQ4.5新版抢先体验:增加阅读中心及照片功能闪照

手机QQ4.5新版抢先体验:增加阅读中心及照片功能闪照

2013-09-23 11:14:4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9月23日消息,腾讯手机QQ即将发布4.5版本,继上一版版本的游戏中心之后,最新版出现了几项重要更新,包括轻阅读板块“阅读中心”、照片分享功能“闪照”以及生活优惠功能。

今年上半年,手机QQ提出移动化变革,并推出“乐在沟通”的品牌主张,在接下来不同版本更新中对这一品牌主张进行诠释和延续。在上个版本中,加入了“个性主题、原创表情、多彩气泡”等个性化功能,并上线整合了精品游戏的“游戏中心”。在4.5版本中,社交轻阅读功能“阅读中心”,以“闪照”为主的照片社交系列功能,均是从内容源本身出发,并以社交为落脚点,衍生出两个新的概念:“社交化阅读”与“照片社交”。

“QQ阅读中心”是基于腾讯文学旗下移动阅读软件“QQ阅读”打造的一个阅读平台,主打社交轻阅读。类似于之前推出的“游戏中心”,在新版手机QQ中的“动态”版块与“游戏中心”并列展现。

手机QQ4.5新版抢先体验:增加阅读中心及照片功能闪照

手机QQ 4.5版正式上线QQ阅读中心

在本月腾讯文学品牌战略发布会上,QQ阅读作为产品架构之一出现,而QQ阅读中心也被视为是前者在腾讯优势渠道上的价值延伸。手机QQ接入阅读中心,意味着其将成为腾讯文学业务移动战略的重要推手及根据地。腾讯即时通讯业务线副总裁殷宇曾表示,之所以选择接入QQ阅读中心,目的在于看好移动阅读市场,更希望依托腾讯的庞大社交网络赋予社交化阅读生命力。

在内容上,QQ阅读中心全面接入了QQ阅读的图书内容,首个入驻手机QQ阅读中心的作品是来自莫言的《生死疲劳》。点击阅读中心,目前在首屏推荐的图书并不多,仅包括《生死疲劳》、《致青春》等五本。而点击“书城”按键,则直接跳转至QQ阅读界面。

手机QQ4.5新版抢先体验:增加阅读中心及照片功能闪照

手机QQ4.5版中的书城即QQ阅读界面 主流支付渠道为财付通

在体验上,QQ阅读中心支持通过云存储保存读书笔记、利用社交网络分享阅读内容并在线评论、在聊QQ时也能同屏阅读。在支付环节,除银行卡快捷支付及腾讯自家的卡券支付方式之外,QQ阅读中心仅支持财付通一家第三方支付平台。此外阅读中心并未采用腾讯Q币这一通用货币形式,而是以“书币”替代,2元人民币可购买200书币。

手机QQ 4.5版还在照片类功能上做了更新和整合,强化“照片社交”概念。其中的全新功能“闪照”可设置照片有效期,最短5分钟后照片无法查看,最长寿命也只有24个小时;此外还新增了图片美化功能photo+,优化群相册上传下载功能。

“闪照”目前仅支持发送照片,同一张闪照发送给最多10名QQ好友。具体试用场景为,用户可以拍一张照片发给好友,同时限定该照片有效期,有效期可以限时在5分钟、1小时、6小时或者24小时内阅览。好友只能在用户设定的有效期内才能查看照片,过期后则照片无法查看。而且对方只能有5秒的浏览时间,5秒后照片自动消失。

手机QQ4.5新版抢先体验:增加阅读中心及照片功能闪照

手机QQ4.5版增加照片社交功能“闪照”

基于腾讯O2O理念,手机QQ 4.5版还加入了生活优惠功能,通过整合各行各业及其他优惠类应用,在QQ手机版内统一管理,商家在PC端的曝光,用户也可以一键收藏到QQ手机版里,可实现多终端互通,用户可以将附近商家的优惠信息,全部装在QQ手机版“优惠口袋”里随身携带,在离线时也可显示优惠信息。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