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微博觉醒力推手游 闹的啥?

微博觉醒力推手游 闹的啥?

2014-06-16 09:24:5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微博觉醒力推手游 闹的啥?

世界杯的热潮谁都不想错过,微博也不例外。移动时代的提前到来把微博从梦中唤醒,微博开始意识到自己应该有点动作了,将移动端作为重点阵地开始新一轮出击,游戏中心和生活服务便是两项重要战略。

尴尬的微博游戏中心

微博客户端的首款游戏《微博踢球》身兼重任,由客户端导入用户,用户可以分享,分享带来互动,以游戏刺激原本日薄西山的微博社交。这款游戏有着浓浓的《super ball juggling》风,有着像素游戏天生的休闲有趣,最简单直接的操作,用户上手容易。虽然官方称游戏“上线仅4天这款游戏的用户就超过1000万”,我们也很认可这款游戏,但《微博踢球》单调的玩法注定了是微博手游的一个跳板,生命周期不会很长,联手卓越游戏之后的手游产品才是更大的目的。

之前微信推出的天天系列、陌陌推出的《陌陌劲舞团》等都红极一时,同为当红社交工具,但与微信、陌陌等新晋选手不一样,微信等为移动时代而生,用户群体庞大不说,更具隐私的社交受到追捧,而微博诞生于PC时代,更多传统血液的束缚让微博处于很尴尬的地位,微博必须拿出革新的精神来打通移动端,所以迟到的游戏中心便成了先锋,内置的轻松颠球游戏小心翼翼的寻找用户的口味。

我的心中早已有个她

刘文正的那首《迟到》深入人心,歌词说,哦,他比你先到。整个中国的社交圈就是一个班级,微博迟到了,班上的微信、陌陌还有转学过来的LINE等同学都在认真背书,没空搭理他。微博游戏中心的地位从诞生之初就略显尴尬

微信的团队毋庸置疑,微信游戏虽然微博没落还迟到了,但瘦死的微博比马大,何况微博并没有死,仍有不少人活跃在这个平台上,热衷于最新最热的资讯,之前与淘宝合作,带流量,卖广告,并不是非常好的变现模式,手游的进入让这个平台让苦苦寻找变现方式的微博终于有个好的归宿。迟到的微博手游可以不如微信,但微博一定要做手游,因为这块蛋糕必须留给微博一口,哪怕这一口小的可怜。

游戏带动社交?社交带动游戏?

有个问题很严重,微博的社交性质已然威胁到了微博本身,现在加入手游有什么意义?有两点是最直接的。第一,手游优质的变现模式是微博急需要的。第二,轻松休闲的手游可以给微博带来更多的互动,用户在互动中加强了对微博移动端的依赖与认可。

微博后备游戏资源匮乏,与卓越游戏的合作无疑给微博的游戏中心带来了更多优势,与微信不同,微博有更多的明星大V领袖,如果运作得当,这将成为一个转折点,若微博可以将手游分发平台做成重要支柱,加上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微博本地生活服务,或帮助现在的微博可走出困境。

微博做游戏中心也为同行提了个醒,做手游,其实现在还没到最晚的时候,但必须要注重社交。然而,微博的手游能走多远,这确实是个问题。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