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微博手机端也来了 推出”新版手机游戏中心”

微博手机端也来了 推出”新版手机游戏中心”

2014-06-06 10:30:4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作为国内主要的社交平台,新浪微博手机端推出新版游戏中心了!

按理说,这是个大新闻,不过gamelook今天通过度娘搜索下来至今无媒体认真报道,难道是IT圈对微博做手机游戏不感兴趣嘛?真够冷门的。

移动端DAU高达4000万的微博:历史包袱过重

微博手机端也来了 推出”新版手机游戏中心”

根据5月22日微博上市后公布的第一份财报,截至今年3月,微博日活跃用户达到6660万、月活跃用户达1.438亿,同比分别增长37%和34%,创近三季度新高,而根据微博披露的数据,目前日活跃用户(DAU)数据来看,移动端的占比约为70%。

从以上数据来看,微博移动端DAU高达4000多万,如此高的用户量按理说做手游那是绰绰有余、至少会有一定的业绩,但目前来看,除了联运了一些手游产品、微博尚未直接在手游圈实现自己临门一脚的突破,相比腾讯微信在手游业成为“核武器”季度手游收入达18亿,微博与之有着巨大的落差,原因何在?

gamelook认为之所以造成现在的局面,主要原因是微博生的太早,微信出身就是移动端产品,而微博诞生的时候还是PC时代,微博最初的商业模式和功能设计基于PC体验,而在微博平移移动端的时候,微博带着太多PC端功能的痕迹,入口过多、过杂,同时极度依赖广告变现的方式,导致移动端的微博带着过多的历史包袱无法轻装上阵。面临同样问题的不只是微博,还包括阿里的淘宝、支付宝等大应用,因此,微博即使曾有过游戏中心,但这些入口对游戏产品的导流作用十分有限。

减负背景下发布的新版微博游戏中心

从现在的结果来看,新版微博游戏中心的发布的代价,是阉割掉老版微博移动端上的若干入口换取的,其入口设置其上参考了微信游戏的入口层级,“进入微博 –>发现–>微博游戏中心”即可看到,从这点来看,微博提高了手机游戏业务的业务层级,开始重视手游产品直接发行。

新版的微博游戏中心具体推出的时间gamelook暂时没有准确的答案,可能是6月3日微博4.4版更新后加入,但其上线的3款游戏产品《微博踢球》《联萌战机》《我爱消方块》最早在5月6日即有曝光,这1个月来,显然微博正在对新版的游戏中心做若干测试。

不过从结果来看,早先发布的《联萌战机》《我爱消方块》这两款需要下载的手游产品的表现并不是很好,《联萌战机》和《我爱消方块》均由乐移互动开发,《联萌战机》取得的最好成绩是5月8日的免费榜425位,而《我爱消方块》最好成绩是5月8日的免费榜475位,作为有4000万DAU的微博移动端来说,这个表现令人大跌眼镜。这样的低排名,到底是用户不习惯微博游戏中心的入口、没正式大推、还是大量用户尚未更新到微博新版所致,目前没有答案。

世界杯:微博踢球

微博手机端也来了 推出”新版手机游戏中心”

在手游圈已开始大打出手的世界杯足球大战上,新出炉的微博游戏中心参战了,但拿出来的产品貌似是一个HTML5的手游《微博踢球》

从这款游戏来看,《微博踢球》复刻了Flappy Bird的开发者阮哈东的另一款自虐游戏《Super Ball Juggling》。

无需下载的《微博踢球》终于有点声音了,在微博上搜索“微博踢球”,会发现一屏又一屏的玩家发出的微博,但在app当道的手游圈,做手机页游意义何在呢?这对微博是个问题。

或许是微博的同学们太擅长卖广告,因此微博找到了一个简单的变现方法,这一屏又一屏的“微博踢球”的机械式分享中加入了“长安福特翼虎一定是我的!”这句广告词。

对微博来说,如何把流量集中,真正让手游变成微博的核心业务之一,还有不少的路需要走。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