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一手资讯> 阵营划错啦 《指尖三国志》徐庶的归属问题

阵营划错啦 《指尖三国志》徐庶的归属问题

2016-11-08 11:14:0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指尖三国志

评分: 3.0 分游戏类型:角色养成

语言:中文大小: 43MB

身在曹营心在汉,这一后世耳熟能详的成语说的就是三国的徐庶了,然而实际上这一衷心并非徐庶本人所有,而是演义之杜撰。事实上,徐庶在曹魏阵营待得也是蛮不错的,并没有表达其不满。这一事实有些颠覆,毕竟罗贯中的演义受众如此广泛,《指尖三国志》中也把徐庶的阵营划到了蜀汉。这样做有没有道理呢,当然是有的。

阵营划错啦 《指尖三国志》徐庶的归属问题

徐庶在陈寿《三国志》中并没有独立的传,人们对他的了解主要是通过诸葛亮传中相关的片段以及裴松之的注。在《魏书》部分关于徐庶不过只言片语,所以无论是从演义的角度还是正史的角度,将徐庶算作蜀汉阵营的都没有大问题。徐庶一生最大的成就恐怕是跟刘备推荐了诸葛亮,还没在刘备手下施展拳脚就去投了曹公。徐庶原名福,因为名字太没有主角光环而改名(并不是),少年好任侠击剑,后来折节学问,在荆州与诸葛亮相善。因母亲为曹操所获,对刘备说:“本欲与将军共图王霸之业者,此方寸之地也。今已失老母,方寸乱矣,无益于事,请从此别。”这其中并没有曹操的逼迫,也不存在“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的民间想象,不过徐庶在曹营没有多少崭露头角的机会倒是真的,刘备也曾可惜其不见用。

阵营划错啦 《指尖三国志》徐庶的归属问题

徐庶在《指尖三国志》中资质良好、列为弓手,可以说是策划给予最大的善意了,其羁绊有一:

百步穿杨(生命):黄忠、徐庶

黄忠也是弓手的第一梯队,也是目前双弓手配置的第一选择,这就使徐庶在作用彰显出来。徐庶的武魂石有精英副本5-4古城相会、12-6七曜使者掉落, 除此之外主公们还可以留意一下商店刷新。相信攒齐徐庶的武魂石并不难。

指尖三国志官网://sgz.sjyt.net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