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哦角色扮演游戏OH RPG怎么玩新手攻略

哦角色扮演游戏OH RPG怎么玩新手攻略

2015-12-15 18:28:2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哦角色扮演游戏OH RPG怎么玩?哦角色扮演游戏OH RPG新手攻略详解:

与传统JRPG一贯“主角身负重任、打怪练级、遇见伙伴,搜集神装、挑战魔王”的剧情发展模式不同,OH将故事的开始设定在本应拯救世界的英雄一行人被魔王(Emperor)打败之后,整个故事基调继而笼罩在失意、崩坏、绝望的氛围之中,多亏魔王手下的一位微不足道的哥布林出手相救(至于为何要救他们不在此剧透),英雄一伙才得以逃出生天。

这是故事的第一章,随之而来的章节便是分别以各种各样的人作为章节主角(类似pov手法),讲述他们在世界将被毁灭之时他们的绝望与挣扎,失败与伟大。这种与传统JRPG相悖的套路,在我看来,却恰恰奉行了JRPG的精神——剧情的推动。当我们对于走着康庄大道、一路披荆斩棘的勇者式叙事感到疲倦时,黑暗式的叙事风格却更撩人心弦。

而我相信仅仅只是好的剧情还不足以让我对OH赞誉有加;更叫人敬佩的是,在这款游戏中,所有游戏内部的设计,包括战斗系统,拾取系统,迷宫设计等,etc 不是为了衍生游戏性,却是为了把故事讲到极致。

比如,因为英雄一行人挑战魔王业已失败,他们不再作为主角参与战斗,尽管他们从故事一开始便有象征最强的Lv.50;你能操控的不过是一个势单力薄的哥布林小弟,面对的却是拥有一般RPG游戏里最后一关实力水平的怪物(大多接近50级),你必须利用有限的能力,有限的资源,特别是妥当利用限制诸多的英雄召唤系统(英雄在本作里类似支援角色,通常能造成非常可观的伤害,但需要消耗数回合进行召唤,且不能频繁使用)来逃出生天;再比如,

游戏第二章的主角是一个平凡的女村民,她必须通过复杂的隧道找到自己女儿,若让她在拿到合适的武器前去战斗基本不可能赢(我便是在这里栽了几次跟头),因此前期必须想方设法回避任何与怪物的战斗,直到取得武器为止。类似游戏系统为故事服务的例子不胜枚举,我如今仅仅不过玩了两章就有非常强烈的感觉,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惊喜。

将一款游戏所具有的所有资源全数花费在剧情之上,不得不说相当于赌博。但对于我来说,OH的制作者无疑是成功了,让人去玩RPG游戏很容易,但让人进入一款RPG游戏却很难。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