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公告:腾讯2.146亿美元收购京东上市前15%股份

公告:腾讯2.146亿美元收购京东上市前15%股份

2014-03-10 14:42:5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今日早上,腾讯发布公告宣布购买京东251,678,637股普通股,占京东上市前在外流通普通股的15%,腾讯将向京东支付2.146亿美元。

公告:腾讯2.146亿美元收购京东上市前15%股份

同时,腾讯宣布京东将成为腾讯实物电商领域的首选合作伙伴,具体情况包括:

1.京东将向腾讯发行新股,腾讯将获得京东约15%的股份,腾讯将向京东支付2.1466亿美元

另外,腾讯将在京东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时,以招股价认购京东额外5%股份,此认购预计与京东的首次公开招股同时完成。

2.腾讯向京东提供微信和手机QQ的一级入口位置及其他主要平台的支持,双方还将进行在线支付方面合作。

3.腾讯总裁刘炽平将加入京东集团董事会。

4.京东将收购腾讯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的100%权益、物流人员和资产,以及易迅网的少数股权和购买易迅网剩余股权的权利。

根据公告,腾讯数码、腾讯电商、易迅物流及腾讯广州已不再为腾讯资产。

对于易讯上海的归属则存在争议,根据腾讯与京东达成的协议,在2017年3月10日前,京东有权认购上海易迅,金额以下述两种情况中价值更高者为准:

(1)人民币8亿元。

(2)京东书面出价,如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则委托一家或多家评估估值。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