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知名游戏制作人推荐阅读:游戏即服务

知名游戏制作人推荐阅读:游戏即服务

2014-03-05 15:51:3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过去的几年间,手机游戏行业变得异常火爆,但是让人感到惊讶的是竟然鲜有相关的专业著作书籍。最近知名游戏制作人Oscar Clark出版了一本《游戏即服务》(Games As A Service)的书,主要阐述将免费游戏设计地理念。将游戏免费对玩家开放做到怎样的程度才能更好玩?这个问题是这本书的主要思想。

知名游戏制作人推荐阅读:游戏即服务

行业内也有其他知名制作人在谈到免费时称,在游戏中处处挖坑赚钱的做法已经越来不被玩家所接受。而《游戏即服务》作者Clark的出发点是:免费游戏是现在并且也是将来这个行业的主导模式。

“我并不是说所有游戏都必须要变成免费游戏,但是付费游戏将会变成少众的游戏模式而非之前占据统治地位的游戏模式”。

尽管如此,Clark并不盲目推崇免费游戏。他的观点是在现在的游戏行业,尤其是游戏设计师仍然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比如寻找既能让免费游戏好玩又能赚钱的商业模式最佳结合点。“免费游戏必须要比其它游戏好玩,这决定了它们的生死存亡!”

从更广泛的角度说,这本书主要专注于游戏设计,区别于先前Lovell所著书阐述的泛文化观点以及Luton所著书讲解的入门常识。

一个游戏即服务的设计例子就是一次纸笔式的思考练习,练习者被强迫思考在免费游戏中的重要游戏因素。这个范围比价广,包括:你的玩家基础是什么?游戏机制是什么?节奏如何设定?如何定价?等。这并不是什么高深难懂的学问,但是对于未曾设计开发过任何一款游戏的读者来说,这些可能要费些脑子。

“我们必须考虑到随着游戏情节的推移,玩家的游戏体验是不是相应得到满足”。Clark说到,并解释为这是游戏即服务的基础。

事实上,而他的专注和专业知识来自免费手机游戏。更重要的一点是,所有的游戏,包括收费的、微收费、免费需要不断变化的经验作为支撑。也就是说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需要不断发展变化的经验。这方面作为游戏即服务的一部分,是最为重要的一点。

然而,Clark也很乐意静下心来和其他人游戏书籍作者就一些肮脏的见解进行争辩理论,他有足够的信心去证明他的理论无论是从虚拟还是现实的角度,都是正确的。

回忆过去的从业之路,Clark曾在3G移动运营商到索尼计算机娱乐,NVIDIA,木瓜移动,和现在的放大器中工作,这些工作经验都为他提供了一个很广泛的游戏视野。

从这本《游戏即服务》书中,读者可以了解到免费游戏最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也能很清楚的洞察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