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维动科技吴澜:小众打法也有大市场

维动科技吴澜:小众打法也有大市场

2013-11-22 14:33:3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成立于2009年的维动科技,在成都手游圈里算得上是老公司了。此前,维动主要从事单机游戏的研发,不过今年已全面转向网游。记者今天与维动科技CEO吴澜进行了交流,发现这家成都开发商的不少打法,看上去十分小众,不过对于他们却很有效。

海外市场、WP平台

今年维动主推的游戏是星际征服,一款星际题材的COC。与iOS和Android相比,维动反而喜欢用Windows Phone平台练手测试。据吴澜介绍,WP最近的量长的还可以。尤其是在东南亚和拉美市场,对诺基亚的品牌认知度还是相当高,WP正在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

维动科技吴澜:小众打法也有大市场

目前的WP平台和iOS市场早期时比较像,官方推荐会主导游戏的成绩。星际征服获得了数次诺基亚全球推荐,在免费的官方带量之外,适当的时候可以找渠道补量,大幅降低成本。在获得全球推荐之后,吴澜发现德国、巴西、泰国、越南的用户比较活跃,并决定深耕这些市场。另外,和中东的渠道也开始谈CPS合作。

“IGG的COC之前在国内,不受渠道待见,在海外做出名声之后,听说某巨头已经代理了。另外一家厂商的红警题材COC,在国内主推渠道只有豌豆荚、小米两个,在市场上声势不大,但月流水也有几百万。”维动认为有些游戏不一定要用常规的推法和常规的渠道。

厂商合作

一方面是线下预装。前两年国内游戏推广也曾流行过预装,但转化率太差。不过维动的预装主要走的是海外市场。“直接和厂家谈预装,两种模式,直接分成和保底价+分成。用户获取成本比广告平台低。”星际征服的Android包30MB大小,跑5个小时耗1M流量,很适合预装。

另一方面是线上推荐。例如和三星官方应用商店的合作,这个商店虽然国内量一般,在海外的量还不错。三星在全球选了约100个开发者,给出官方推荐位,并且不参与分成,维动是其中一个。“三星商店,在国内,每天不到1000下载量,不过在国外一天,有一天给我们做弹窗,当天新增15万用户。”

善用

难以想象星际征服的所有海外版本都是海外玩家志愿者翻译的:在上发消息,或者在google play直接回复评论。也不用付费,只是将志愿者的名字加入该版本的鸣谢列表。玩家一般一周就能完成翻译工作,慢的两周。这有点像中国的汉化团队——众包的力量。吴澜也想过在上投广告,不过用户获取成本太高,一个安装要20-30元。而在游戏的页面上发邀请码、做社会化营销,成本就要低很多了。

吴澜最后的总结是:找准自己的位置很重要。不用看别人做什么事情火了,自己也赶着做一样的东西。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